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签率持续降低 基金打新更看重预期涨幅

2015年05月21日 08:14    来源: 证券时报    

  随着中签率持续降低,基金打新策略有所转变,由“中签率优先”转向“预期涨幅优先”,选择性参与新股申购。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保本基金经理对证券时报记者说,今年春节前后,基金打新的热情降至冰点,参与网下申购的基金数量少,单只基金对新股获配数量分化极为明显,选择中签率较高的新股进行申购,可获得较好的收益率。但是,二季度以来,“打新基金”数量快速增加,各基金中签率都极低,过去的策略失效,因此,以新股上市后预期涨幅来决定参与哪只新股的申购。

  诺安基金回应证券时报记者称,将根据市场后续动态走势,调整打新策略,倾向于选择基本面较好、预计上市后涨幅较大的个股。

  北京一家热衷打新的基金公司人士也向记者表示,随着新股发行节奏加快,打新需要动用的资金量也较大,而今年以来该公司新发专注于打新的基金规模普遍不大,只能选择性地参与一些新股申购。

  据记者统计,4月24日、27日及28日共有23只新股披露招股说明书,基金网下获配比例低至0.1%,相比今年以来0.3%的平均水平大幅降低。目前,基金网下打新获配比例低至历史冰点,基金对单只新股的获配数量在几千股至几万股不等。

  公开信息显示,对这23只新股,工银瑞信保本3号、建信安心保本、交银施罗德荣泰保本、诺安保本、诺安汇鑫保本、长城保本等从前对新股普遍“撒网申购”的基金,分别参与了1只新股的申购。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