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天基金个基分析:汇添富策略回报

2015年05月20日 10:54    来源: 天天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经理发力近期净值飙升

  报告摘要:

  汇添富策略回报(470008)是一只 股票型基金,2009年12月22日,顾耀强先生开始掌管汇添富策略回报。近1年累计收益169.7%,同期上证指数涨幅113.62%,沪深300指数上涨116.3%。

  通过主动的投资组合管理获取长期超额收益。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采用“自上而下”的投资方式,灵活运用资产配置策略、行业轮动策略和个股精选策略,构建有效的投资组合,并在科学严格的投资风险管理前提下,力求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实现持续稳健的较高投资回报。在中国经济的运行发展中,经济增长速度、经济周期循环、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市场 利率、通货膨胀、汇率变化、国际收支状况等宏观经济因素会给不同资产、行业和个股带来不同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在研究宏观经济的发展趋势和分析市场波动特征的基础上,把握不同时期所蕴含的投资机会。

  近期业绩飙升。股票投资的主要策略包括资产配置策略、行业轮动策略和个股精选策略。其中,资产配置策略用于确定大类资产配置比例以有效规避系统性风险,行业轮动策略用于把握行业基本面变化以精选优势行业,个股精选策略用于挖掘各行业中的优质股票以获取超额收益。另外,由于本基金还可投资于债券、权证,因此 投资策略还包括债券投资策略和权证投资策略。

  一、基金产品介绍

  汇添富策略回报(470008)是一只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09年12月22日,成立时规模32.158亿份,截止2015年03月31日资产规模5.06亿元,份额规模2.9556亿份,由顾耀强先生担任基金经理。成立来分红3次,每份累计0.07元。本基金申购费率0.6%(100万以内),赎回费0.5%(小于1年).

  本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债券资产、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资产支持证券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证券品种占基金资产的5%-40%,其中,基金持有全部权证的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基金保留的现金以及投资于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 指数×80%+上证国债指数×20% .

  本基金管理人运用资本 -资产定价模型方法对本基金的市场价格风险进行分析。下表为市场价格风险的敏感性分析,反映了在其他变量不变的假设下,证券市场组合的价格发生合理、可能的变动时,将对基金资产净值产生的影响。

  

  二、基金分析

  1、收益风险分析

  基金成立之初则为顾耀强先生掌管,到现在任期5年149天,任期回报169.11%,特别是从5月份开始,基金出现了狂飙的局面,半个月里累计净值从2.061飙升到2.602,涨幅26.25%,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为4.40%,沪深300跌幅为4.44%。

  

  基金在每个阶段表现都十分优秀,近3年同类排名72|477,近2年同类排名71|561,近1年同类排名46|634,近6月同类排名36|684,近3月同类排名12|728,近1月同类排名37|756,近1周同类排名15|755,今年来同类排名38|701.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汇添富策略回报的基金机构持有0.23亿份,占总份额的8.59%,个人投资者持有2.50亿份,占总份额的91.41%。

  

  本基金2015年第一季度配置信息传输、软件和 信息技术 服务业较多,占37.90%,其次是制造业占比为20.99%,再次是批发和零售业,占比11.37%。上季度配置制造业占比31.66%,金融业14.73%,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3.25%。

  

  

  

  近一年本基金持仓股票如下表所示:

  表1: 近一年基金重仓股

  数据来源: 东方财富 Choice数据、天天 基金研究中心

  2015年一季度,重仓股表现优异,基金经理开始发力了!

  表2: 2015年一季度重仓股表现

2015年一季度  
股票名称 占净值比例 股票名称 占净值比例  
 
光环新网 162.05% 天玑科技 110.25%  
安硕信息 173.45% 得润电子 199.74%  
银之杰 274.69% 瑞康医药 75.42%  
易华录 87.93% 九州通 53.31%  
南天信息 88.32% 华泰证券 22.55%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天天基金研究中心

  2、基金经理分析

  (1)基金经理简历

  顾耀强先生

  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曾任杭州永磁集团公司技术员、 海通证券 股份有限公司行业分析师、 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 中海优质成长 基金经理助理、 中海能源策略 基金经理助理。2009年3月加入 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高级行业分析师,2009年7月7日至2011年3月13日任 汇添富均衡增长 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09年12月22日至今任汇添富策略回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2012年3月9日至今任 汇添富逆向投资 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