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轮船拟向巴西淡水河谷购买4艘大型矿砂船

公告天天看(2015年5月21日)
2015年05月21日 06: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 招商轮船(601872)昨日晚间公告,该公司与巴西当地时间5月19日(北京时间5月20日)与淡水河谷(国际)有限公司在巴西利亚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长期海上货物运输及综合物流领域的战略合作。

  协议约定,双方将在2014年9月26日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长期海上货物运输及综合物流领域的战略合作。公司拟向淡水河谷购入4艘现有大型矿砂船。另外,招商轮船下属公司将与淡水河谷拟签署长期包运合同,具体合同条款待进一步商议。协议经双方董事会批准后生效。

  此外,招商轮船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同日在巴西利亚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巴西淡水河谷签署了《招商局集团、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巴西淡水河谷关于大型矿砂船项目的融资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为招商局集团在国内船厂新建或购买淡水河谷现有大型矿砂船提供不超过12亿美元贷款。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