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市一季报“开门红” 招商轮船扭亏为盈

2014年04月10日 07:2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王一鸣

  今日 (4月10日),招商轮船(601872,收盘价2.47元)披露了2014年一季度业绩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今年沪市上市公司首份一季报。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0亿元,同比增长1.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4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4元。同时,公司预计2014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可实现扭亏为盈,上年同期净利润则为亏损1.3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营业成本发生额为4.9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0.28%,主要因油轮船队运力减少3艘,以及散货船期租租出船舶增加,燃油等航次费用大幅减少所致。

  就在4月初,公司下属境外单船公司与独立第三方江门双水签订了出售1艘28.46万载重吨老龄VLCC油轮的协议,协议总价约7935万元。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公司去年初以来积极实施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已经定造了10艘新型节能环保VLCC油轮,预计将于2014年10月起陆续交付。上述出售老龄油轮不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谈及一季度经营情况,招商轮船表示,2013年第四季度油轮及散货船航运市场明显回暖,2014年第一季度市场运价大幅波动,但平均运价比去年同期有较大程度的改善。公司油轮和散货船队均抓住了市场回暖和波动的机会实现经营扭亏,其中油轮船队实现毛利14753万元(上年同期为-4788万元),散货船队实现毛利1789万元 (上年同期为-1339万元)。合营公司LNG船队经营平稳符合预期,实现投资收益2153万元(上年同期为2318万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