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天振幅逾6% 创业板盘中巨震

2015年05月14日 08:46    来源: 深圳商报     吴玉函

  本周连收阳线后,昨日指数震荡,午盘之后由于统计局发布4月份宏观数据不及预期,指数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4375.76点,跌幅0.58%,成交7808亿元;深成指报15173.09点,涨幅0.71%,成交7657亿元。创业板报3192.15点,跌幅1.79%。两市共有1336家个股上涨,1000家下跌。非ST类涨停个股138家,无跌停个股。

  多利空打压A股急跌

  昨日盘面上,两市受到利空打击全天宽幅震荡,滞涨类的板块出现了补涨,传媒娱乐、三沙概念、环境保护、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运输设备、电力、券商、石油、航空、保险、中字头等权重股杀跌。

  消息面上,根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1~4月全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仅12%,创4年新低。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0%,低于预期增长10.4%。

  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向记者指出,总体而言,4月经济数据亮点不多,企稳迹象不明显,经济下滑压力依然较大,财政、货币政策对稳增长的支持力度有必要进一步加强。

  昨日创业板指盘中一度重挫4%,随后快速反弹,尾盘又再度跳水。金百临投资分析师秦洪指出,周三A股市场的走势与周二晚相关部门约谈三家基金管理公司的信息有较大关联。不少投资者,尤其是新入市的大爷大妈们开始害怕起来,周三开盘后纷纷套现,使得短线指数一度急跌。

  淡化指数关注个股机会

  调整是否已提前结束?深圳前海方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成书新向记者指出,周末降息利好给股市打了一剂强心针,从中可看出监管层不希望股市下调。虽然本周A股强势似乎使调整提前结束,但预计4100点和4500点间还有一次震荡,大盘调整最低不会跌破4000点。

  成书新向记者表示,现在的创业板对很多机构来说是扎堆抱团的好去处。所以,创业板虽然泡沫非常大,但短期来说还不会跌。具体什么时候调整,调整幅度有多大,还要看政府是否会出台针对创业板的调控政策。

  广州万隆分析师指出,个股机会依旧存在。投资者可适当淡化指数,加强个股挖掘,特别是那些涨幅不大、利好未兑现完成主线,包括互联网+、大数据、智能机器、与转型创新相关的滞涨股等,以及主板中回调充分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主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