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能源拟参与长城证券增资扩股

2015年05月14日 07:3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牟璇

  深圳能源(000027,收盘价15.28元)今日公告,参股子公司长城证券拟于年内以非公开方式进行一次增资扩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公司拟参与长城证券本次增资扩股,公司拟按13.06%的持股比例认缴增资款不超过6.53亿元,认购价格为6.50元/股;若有长城证券的其他股东放弃认缴全部或部分出资,公司拟认缴其他股东放弃的增资款不超过5.92亿元。

  深圳能源表示,由于长城证券控股股东华能资本与公司第二大股东华能国际均是华能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因此,华能资本、华能国际均为公司的关联法人,公司和华能资本共同增资长城证券构成关联交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长城证券所有者权益评估值为126.88亿元,评估增值58.95亿元,增值率86.79%。深圳能源表示,随着证券行业监管工作向创新驱动转型,证券行业获得了较好的发展机遇,证券行业未来的成长空间较大。公司参与长城证券的本次增资,将较好地分享证券行业以及长城证券的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