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城品牌重仓南北车今年净值增长55%

2015年04月30日 09:3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CIS

  借助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神奇表现,长城品牌基金成为两车合并最为受益的基金。

  长城品牌基金2014年三季报显示,其持有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两只股票的市值合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超过18%,是全市场公募基金中持仓占比最高的基金。之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南北车上演了一部“高铁”超越“波音”的速度与激情。在此带动下,2015年4月27日,长城品牌的单位净值达到了1.472元,基金经理杨建华认为,蓝筹股依然是今年的一条投资主线。

  继续看好蓝筹股行情

  长城品牌2015年一季度报告显示,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平安、长安汽车、格力电器依然是长城品牌的重仓股。

  长城品牌基金经理杨建华认为,经过一季度的调整,蓝筹股具有了明显的吸引力,二季度,在经济企稳、国企改革等因素的配合下,蓝筹股也将迎来投资机会。而二季度第一个月的走势,也印证了该观点,一季度长城品牌持有的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继续上涨,其余重仓股如长安汽车复牌后连续两个涨停,格力电器、中国平安、伊利股份等也相继创出新高。

  “即使在牛市中,投资的安全边际也很重要,对比起创业板的严重泡沫,蓝筹股明显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而且在政府持续出台利好政策的情况下,蓝筹股的行情将会延续。”杨建华认为。

  未来关注国企改革

  杨建华还表示,在蓝筹股的投资中,尤其看好具有一定国企改革预期的企业。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深化国企国资改革进行了专门表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将继续加大国企改革力度。

  杨建华表示,今年是本次国企改革发生的元年,国企改革不仅是本年度的一个重要题材,甚至在未来的时间里也会成为贯穿市场始终的话题,南北车就是最好的例子,而且这样的故事未来会出现在如电力、军工、核电、基础建设、信息技术等领域中,这些优质蓝筹股都在等待投资者的挖掘。

  杨建华还表示,在政府和证监会持续释放利好的举动看出,呵护本轮牛市的态度还是比较明确的。在这样的投资环境下,持有优质的基金,无疑是分享本轮牛市盛宴很好的选择。而长城品牌优选,则是投资优质蓝筹股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