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弘基金打造企业版"余额宝" 收益率高于银行定存10倍

2015年05月13日 10: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记者:郎凯行

  2013余额宝的横空出世让"吊丝"们的钱袋子彻底活跃了起来,互联网金融一时成为最热门的话题。而其背后的天弘基金也一炮走红,成为中国最大的基金公司。

  2015年4月,天弘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一季度规模再增1327.88亿元,达7117.24亿元,这也是余额宝规模首次突破7000亿元。天弘基金因此登上全球第二大货币基金宝座,并跻身全球第十大共同基金。

  当人们渐渐将余额宝和天弘基金画上等号之时,天弘基金则正进一步扩大自己的产品范围。

  今天下午,天弘基金携手天威诚信打造的微金平台“日增金”理财服务在宁波正式发布。“T+1的交易制度”、“0元起卖的门槛”以及“高于银行定期存款10倍的利率”,这款产品被称为企业版的“余额宝”。

  “虽然余额宝的用户还在不断的增加,但人均持有金额在下降,目前人均金额在8000元左右。而余额宝只是天弘基金的一部分,我们还有另外3000亿的部分。”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磊表示,未来天弘基金将开发更多层次的产品。

  由于中小微企业客户在行业和地区上高度分散,传统金融服务难以低成本覆盖,因此,中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常常得不到良好的满足。而天弘基金此次天弘基金携手天威诚信打造“日增金”理财服务,正是通过运用互联网方式,来为宁波中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企业在线理财服务。

  “一般来说中小企业的资金流动性强,资金周转程度高。传统的理财产品往往无法满足随取随用的需求且应用场景较少。在线理财只是企业智理财的基础功能,天弘基金还在尝试场景的搭建与融入。”张磊称未来该平台还将实现企业用户缴税、进出口贸易、供应链管理等场景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记者了解,微金平台除了包含天弘基金的互联网服务理念和投资管理能力,天威诚信的互联网安全技术和客户流量以及通商银行的资产保管和支付清算等金融能力,在保证交易安全的前提下,也为宁波本地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操作快捷、体验良好的现金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