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打新热情升温 网下获配率低至0.10%

2015年05月13日 08:2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刘梦

  共有23家拟上市公司在2015年4月24日及27日集中披露招股说明书,截至昨日,这23家拟上市公司的网下配售情况悉数披露。从网下申购情况来看,机构打新的热情有所回暖,但这也促使打新获配率下降。

  参与者增加获配率下降

  有关数据显示,这23只新股平均有效申购配售对象数量为173只,高于2015年以来100只的平均水平。这批23只新股的网下认购倍数为1038倍,远高于2015年以来574倍的平均水平。

  其中,耐威科技、赢合科技、创业软件、山河药辅等热门股更是受到机构追捧。公告显示,共有99只公募基金申购耐威科技,93只基金申购赢合科技,135只基金申购创业软件,97只基金申购山河药辅。

  但由于参与者数量的增加,基金网下申购新股的获配率有所降低。按照公开披露的数据统计,这批23只新股的网下申购有效配售比例仅为0.10%,低于今年以来0.26%的平均水平。其中,耐威科技的网下有效配售比例仅为0.09%,赢合科技0.08%,山河药辅0.08%,创业软件的网下申购获配率更是低至0.05%。

  从获配的绝对数量来看,对于耐威科技,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获配1.35万股,其余基金均仅获配1.34万股;对于创业软件,除了富兰克林国海焦点驱动获配0.58万股以外,其余基金均分别获配0.55万股。另外,每只参与网下申购的基金仅获配1.07万股赢合科技、0.55万股山河药辅。

  某券商研究所策略分析师认为,在小盘股连续创新高的市场背景下,公募基金持有小盘股的信心进一步确定,但目前市场上存量的小盘股多数已被机构集中持仓,更具弹性的品种很可能将在次新股中诞生,因此公募基金对新股的申购热情也有所回暖。

  3基金网下打新全中

  具体到单只公募基金,泰达宏利创盈、泰达宏利风险预算、中银保本二号等3只基金显示出极高的打新热情,均参与了这批23只新股的网下申购并均有所获配。长城久恒、泰达宏利养老收益、华安安享、国投瑞银新动力、大成景利、大成景秀等6只基金获配22只新股的网下配售。

  另外,宝盈新兴产业、博时灵活配置、富国新回报、国泰安康养老、国泰保本、鹏华品牌传承等多只基金也均获得20只以上新股的网下配售。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23只新股的网下申购名单中,出现了斯坦福大学、德意志银行两家QFII的身影。其中,斯坦福大学QFII投资账户在网下分别申购了1270万股中光防雷、1020万股创业软件、1260万股耐威科技,并最终获配了0.58万股中光防雷、0.56万股创业软件、0.55万股耐威科技。德意志银行QFII账户申购了3000万股永兴特钢、1270万股中光防雷,最终获配2.80万股永兴特钢、0.58万股中光防雷。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打新热情升温 网下获配率低至0.10%

2015-05-13 08: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