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前职员疑卷走储户3亿存款 杭州警方已立案侦查

2015年05月11日 14:48    来源: 羊城晚报    

  日前,杭州市某国有银行再次被曝出“储户存款失踪”。据传,一名前银行职员假冒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以高息为诱惑,骗走储户巨额存款。目前杭州下城公安分局已对此事立案侦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储户:丢钱的约有几百人

  1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杭州延安路上的这家银行时,银行门口已经聚集了几十名前来讨说法的储户。

  “我这4天几乎每天都在银行门口,天天都会有不少储户来查询,来讨说法,据我初步估算,大约有300多人,他们和我一样,都有承诺函,但钱都没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承诺函上客户经理的签名都是一样的,都是一位陆姓工作人员。”较早发现存款丢失的储户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些丢钱的储户私下里将丢钱的数目作了汇总,估摸这回丢失的约有3亿元左右的存款,每个人的存款几乎都在50万元以上,最高的一人有700余万元。

  银行: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其他银行在职人员说,这名陆某目前并非该行的在职员工,而是早前就被该银行开除的一名职员。不仅如此,陆某在银行业的口碑似乎也不太好,2009年被开除后,又去了另一家银行就职,然而,短短的两年后,陆某再一次被开除。

  既然已经在早年就被开除,为何可以在该银行帮储户办理业务,而且还能出具带有公章的承诺函呢?带着疑问,记者走进了银行了解情况,一位自称姓王的值班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对于此事,银行方面暂不便接受采访,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如有疑问,可直接联系公安方面。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