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级基金迎来史上最大“扩容潮”多数基金一日售罄

2015年05月07日 08:07    来源: 东南快报    

  随着上证综指等各大指数纷纷创出新高,具有杠杆效应的各类指数分级基金受到资金热捧。据统计,截至4月29日,共有68只分级基金B份额近一季涨幅超过40%,其中48只近一季涨幅超过50%。今年早些时候,天弘中证500基金、天弘沪深300基金,以及4月发售的南方大数据100等基金也均是一日售罄。

  从数据上看,今年分级基金将迎来史上最大扩容潮。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新基金审批进度表,截至4月24日,今年共有114只分级基金申报发行,已获批12只,还有102只正在等待“准生证”。紧密跟踪中证500指数的华夏中证500ETF及其联接基金此前已于4月8日发售,同样也受到了众多中小投资者的欢迎。而据记者了解,4日起发行的招商银行分级以中证银行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以中证全指为样本空间,对应“银行”二级行业,囊括了A股全部上市银行的16只成份股,包括5家大型商业银行、8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及3家城市商业银行。同日发行的招商煤炭分级基金。作为业内首只煤炭分级产品,该产品以中证煤炭等权重指数为跟踪标的,首次将煤炭行业作为一个独立板块纳入到人们的投资视野。根据中证指数公司的信息,该指数包含39只成份股,总市值高达10704.41亿,自由流通市值达2316.9亿,指数权重整体分布均匀。在牛市氛围之下,煤炭股涨势也较为可观。                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