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只“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基金抢滩登陆

2015年05月04日 09:11    来源: 证券日报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红利持续火爆!据Wind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24日亚投行成立,至2015年4月30日,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涨幅达154.66%;今年以来累计上涨69.44%,大幅超越沪深300指数。

  为了使投资者充分分享“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系统性红利,中融基金率先开发了追踪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的指数分级基金。该基金是市场上首只专注于“一带一路”主题的指数分级产品,将于5月8日正式发售。该产品有效地跟踪了指数,具有放大的杠杆效应,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点。

  中融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基金(简称及代码:一带一路-168201,一带A-150265,一带B-150266)。是市场上首只获得证监会批准注册、首只获得深交所批准发行、首只拟上市交易的“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基金。

  “一带一路”不但是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国家战略构想,而且肩负着消化过剩产能、加强西部开发、开拓战略纵深和强化国家安全、主导区域经济贸易等多项重任。

  今年以来,“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步伐持续加快。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三部委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一带一路”顶层设计方案宣告落地,并逐渐进入执行层面,重要性空前提升。

  “一带一路”战略现已进入实施阶段,一些公司海外订单不断落实。如 中国铁建( 601186,咨询)、 中国中铁( 601390,咨询)抢先分享到中巴经济走廊上280亿美元经济“蛋糕”,项目包括巴基斯坦铁路改造、建设发电厂等。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在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6%的情况下,一季度我国向“一带一路”沿线出口增速超10%。

  “我们认为,随着‘一带一路’进入实施阶段,不但政策的风口仍在持续,而且实际订单逐步落实。‘一带一路’主题的行情也已进入订单驱动阶段,并将持续向好。”中融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菲强调。

  “一带一路”无疑将是A股市场强劲且持久的投资“风口”,但因其涵盖范围过广、时间跨度较大,普通投资者要想踩准节奏、站上“风口”其实并不容易。从这个角度来说,主题指数基金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而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涵盖了“一带一路”概念最受益的板块和上市公司,它主要从产业和地域两个维度来寻找成分股:以产业划分为主要框架,以地域划分为辅要参考,选取其中规模较大、竞争实力较强的行业龙头构建指数。

  该指数已成为A股市场上“一带一路”主题投资的重要风向标。Wind数据显示,去年10月24日亚投行成立以来,截至2015年4月30日,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涨幅达到154.66%;今年以来该指数更累计上涨69.44%,大幅超越沪深300指数。

  中融基金将运用稳定、高效的指数管理系统,通过精细化管理,紧密追踪标的指数,并结合有效的估值运营体系以及严格的风险管理体系,为基金持有人创造分享一带一路概念长期收益的最便捷、最高效的指数化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