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潮宏基定增15亿还贷 泰康资管等大佬参与

2015年05月05日 07:5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建

  潮宏基(002345,收盘价16.36元)于5月5日发布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22亿股,发行价格为12.2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发行股票,廖创宾、潮人共赢壹号资管计划、泰康资管、西域和谐定增5号基金、西藏纳兰德投资、刘振宇分别认购不超过1221万股,时尚消费优选资管计划认购不超过2850万股,美丽生活资管计划认购不超过2036万股。廖创宾为潮宏基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公司董事和总经理,为公司的关联方。上述股票锁定期为3年。

  截至预案公告日,潮鸿基投资持有公司股票2.54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0.01%,为公司控股股东。廖木枝通过潮鸿基投资间接持有公司30.01%的股份,直接持有公司0.08%的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32.04%的股份。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仍合计持有公司29.26%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通过潮人共赢壹号资管计划认购本次发行股份1221万股,该计划的持有人包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核心员工,合计不超过285人,其中潮宏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4人。除此之外还包括两家私募机构,分别是深圳纳兰德投资基金和西域和谐定增5号基金。

  潮宏基2012~2014年度净利润分别为1.31亿元、1.89亿元、2.25亿元,均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但是2012年~2015年3月各报告期末,公司对银行的债务总额分别为4.02亿元、5.72亿元及16.43亿元、16.24亿元。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公司对银行的融资规模将有效减少,流动资金压力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从而满足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对资金的需求。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