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实发展拟定增募资60亿整合集团地产资源

2015年05月05日 07:0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上实发展4月29日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13亿股,发行价每股11.70 元,募资总额不超过60亿元。除股权认购外,本次定增的现金部分认购规模不超过58.61亿元,将用于收购上投控股100%股权、投资青岛(楼盘) 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二三期工程、收购龙创节能股权、对龙创节能增资偿还银行借款并补充流动资金。

  上实发展拟以定增募资中的34亿元收购上投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投控股为关联方上海(楼盘) 上实的全资子公司,与上实发展受同一控制人控制,该项股权收购是上实集团履行避免同业竞争承诺而采取的房地产优势资源整合措施。上投控股于2013年及2014年未经审核综合净利润(扣除税项及非经常性项目后)分别为人民币2.26亿元及4.01亿元。上海上实将对上投控股2015年至201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预测净利润作出保证。

  此次定增认购者中包括上投控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上实集团旗下企业,上投资产认购8547万股,将以现金方式支付约10亿元。

  此外,上实发展将向曹文龙定增2000万股,约2.34亿元,曹文龙将以上海龙创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19.13%股份及部分现金支付。上实发展还将以定增募集资金中3.08亿元收购龙创42.35%股权,并以2亿元增资龙创,最终持有龙创69.72%股权。

  曹文龙等龙创的股东通过股份质押方式,对龙创2015年至2017年累计净利润2亿元作出保证。龙创旗下企业包括上海龙创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环保工程、节能设备、建筑智能系统集成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及服务。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