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菲特:未来两三年继续看好美股和A股

2015年05月04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朱宝琛

  他认为中国迄今为止的成绩“完全可称是奇迹”,中国找到了一个释放自己潜力的方式

  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日上午(北京时间5月2日晚间)开始,沃伦·巴菲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两三年继续看好美股和A股。而在回答中国投资者的问题时,巴菲特表示,价值投资无国界。

  巴菲特表示,人们都寻找容易的方式,但容易的方式往往是错误的。如果能在股票便宜的时候投资,并不是一场需要高智商的艰难游戏。只要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就不难做到。

  与美国市场相比,中国的投资环境相对年轻,这导致市场更多地受到投机的影响,而这可能给价值投资创造机会。

  当有听众提问巴菲特对中国股市及经济的看法时,巴菲特回应说:中国未来的发展道路将是顺利的。中国迄今为止的成绩“完全可称是奇迹”,“我几乎不能相信一个如此规模的国家可以如此迅速地取得如此深远的成就,他们找到了一个释放自己潜力的方式。”

  巴菲特的老搭档——查理·芒格重申了自己对中国的乐观看法,表示很欣赏中国正在采取的行动,觉得这些规划“非常有可能奏效”。

  谈及美国股市,巴菲特表示:如果我们回到正常的利率水平,股票会看起来贵了;如果利率维持低水平,这些股票会显得还不错。

  对于美元,巴菲特充满信心。他认为,美元在未来50年都会是全球储备货币。“我不能完全确定,但这是大概率事件。”

  芒格则表示对美元地位感到紧张。“以前我们印钞之后做的是基础建设,那时候我比较开心。现在我们好像印完就从直升飞机上洒下去了。”

  什么样企业在通货膨胀时期会有良好的表现?对此,巴菲特表示,最好的企业是那种“一旦买入”就无需再追加更多投入的企业。

  “这也是为什么在高通货膨胀时期,房地产会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巴菲特表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