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菲特告诉你该如何投资新三板

2015年04月07日 10:11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巴菲特是当今世界颇具传奇色彩的证券投资家,他以独特、简明的投资哲学和策略,在股票投资上大获成功。巴菲特经常宣扬价值投资,他很少会关注一只股票短期内的涨跌,只要是他认准的股票,基本上就会长期持仓。在这一点上,当前的新三板投资与巴菲特投资理念有不少相似之处。

  从创立开始,新三板所秉持的理念便是价值投资,VC/PE是新三板市场的主力。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学好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论,跟进主力步伐,或许才能赢得更多的利润。

  以下介绍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并看看投资者该如何投资风口上的新三板企业。

  1、找出杰出的公司。巴菲特的第一个投资原则是“找出杰出的公司”。这个原则基于这样一个常识:即一个经营有方、管理者可以信赖的公司,它的内在价值一定会显现在股价上。

  对于投资者来说,新三板是一个风口,如何在风口上找准一只值得投资的股票,了解公司的经营、管理层非常重要。这里有一个很好的方法,看热门板块的权重股,譬如TMT行业的中搜网络(430339)、环保行业的联飞翔(430037)、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卡联科技(430130)等都是值得投资的潜力价值股。

  2、要有耐心。 巴菲特的第二个原则是“要有耐心”,就是说:不要频频换手,直到有好的投资对象才出手。他有一个说法,就是少于4年的投资都是傻子的投资,有人曾做过统计,巴菲特对每一只股票的投资没有少过8年。

  新三板作为一个场外市场,跟常见的A股市场有很多不同,比如不设涨跌限度等,因此常常能见到股票暴涨暴跌,这就让许多投资者产生疑问,是否应该继续持有股票。

  在引入做市商制度之后,应该说新三板市场已经渐渐走向规范。对于投资者来说,在股价之外,最重要的还应该是研究公司的核心业务、所在行业,看其是否值得长期持有。

  3、不要担心短期价格波动。巴菲特的第三个原则是“不要担心短期价格波动”。他的理论是:既然一个企业有内在价值,他就一定会体现出来,问题仅仅是时间。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预测出什么时间会有什么样的股价。事实上,巴菲特从来不相信所谓的预测,他唯一相信的是:对企业的了解。

  事实上,股票的涨跌在交易市场是正常不过的现象。影响股价的因素也是方方面面的。如果散户仅仅只是看到股价持续下跌,而没有注意到成交额也在一路走低,按耐不住“割肉”,损失就在所难免了。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