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菲特:继续看好美股和A股 暗示六大投资机会

2015年05月03日 07:21    来源: 东方财富网    

  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日上午(北京时间5月2日晚间)开始,东方财富网全程直播。巴菲特表示,未来两三年继续看好美股和A股,同时也认为美元未来50年都是全球储备货币。巴菲特还就自己的投资品种分别做了回答,对六大品种表示了明确的投资偏好。

  巴菲特看中国和A股

  巴菲特怎么看A股:价值投资也适合A股

  大会开始前,有媒体提问巴菲特:未来两三年会否再度爆发全球经融危机?因为历史大概每隔10年就要闹腾一次,并且近期美国股市和中国A股不断创新高,是否有隐忧?巴菲特简洁回答到:未来两三年继续看好!有来自于中国的投资者问了一个很多中国股民感到困惑的问题,价值投资是否只针对发达市场?是否适用于过去十几个月翻了两倍的A股。巴菲特回答说,价值投资不局限各国。在中国,印度,德国,都是可以运用价值投资理念。股票上下起伏是有利的。中国投资者承担风险能力很强。中国股票如果很火,会变得和硅谷一样,但是中国还是不要进行过多炒作比较好。中国的投机力量比美国还要大,这可能会创造出机会。人们都寻找容易的方式,但容易的方式往往是错误的。 芒格则说,除了看企业价值投资,其他都是不合理的。

  巴菲特看好中国芒格称赞中国反腐

  在被问道给中国经济什么建议时,巴菲特表示,中国未来会做的非常好。

  股神对中国的看好一如既往,此前他就表示,中国有一个很棒的未来,中国的发展,就像一个人的成长和释放出潜能,中国正在成长,还会不断地更加成长,它只是刚刚开始,我会告诉所有中国人,你们都很幸运,活在现在这个时代里,比100年或者200年前好多了,有很多很好的机会,经济会不停发展,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会不停上升,中国在世界舞台上越来越重要,世界正在发现中国,中国也在发现世界。

  芒格则表示,中国着手对付腐败是非常聪明的。中国找到了释放人民潜能的方式。

  巴菲特看美国和美股

  巴菲特谈美股:如果利率水平很低股价就看上去很便宜

  有股东提问说,市值和美国GNP的比例、企业利润与GNP的比例两个指标现在的水平是否令人担忧,巴菲特回答说:美国企业非常繁荣,现在的低利率环境让我们无法把现在的情况与历史相比较我看这些数字,我也看数字后面的背景——令人难以置信的低利率。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但你需要考虑利率环境。如果利率一直那么低,股价就看上去很便宜。我们处在一个利率极低的世界里,问题是这还将持续多久。我和查理的投资不会由宏观因素来决定。我们也知道,我们无法预知未来12个月一家公司会怎样。

  巴菲特回避亚投行问题

  关于亚投行,其它国家涌跃参与,美国处在孤立的位置。如果这个趋势继续50年,您怎么看?巴菲特:我对这个问题没任何概念。芒格:我知道的更少。

  巴菲特谈未来:美中关系最重要

  巴菲特和芒格乐观看待美国。他说,美国的下一代会比今天过得好很多。因为美国的健康的体系。美国的传统没有丢失。我们不用沮丧我们的低增长率,所以才如此乐观。美国不会像其他国家有大的动乱。巴菲特说,他说他认为自己很幸运身在美国。芒格说,中国的高速发展对美国是有利的。美中是未来最重要双边关系。我和巴菲特生在美国最有活力的年代,我们是幸运的。

  巴菲特谈美元:未来50年都会是全球储备货币

  当有股东提问:你们担心美元失去储备货币地位吗? 巴菲特回答说:我认为美元在未来50年都会是全球储备货币。我不能完全确定,但这是大概率事件。 芒格则表示,对美元地位更紧张。现在有很多人在印钱、挥霍钱。以前我们印钞之后做的是基础建设,那时候我比较开心。现在我们好像印完就从直升飞机上洒下去了。

  巴菲特谈美联储加息

  有股东提问美联储加息对伯克希尔有什么影响?低利率是否会创造太多通胀

  巴菲特暗示六大投资机会

  芒格霸气回应投资IBM的批评

  针对坊间对伯克希尔投资IBM的的批评,芒格表示:“如果人们的判断总是对,我和沃伦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富。”霸气十足。巴菲特表示,他不在乎IBM的营收不及预期,无论如何,人们很快可以看到他第一季度增持IBM的信息披露。此前,IBM曾经让巴菲特四个月损失了30亿美元。

  巴菲特谈未来投资:将收购更多汽车经销商

  巴菲特在年度股东大会回答有关伯克希尔旗下汽车经销业务的问题时表示,Van Tuyl,以及未来的汽车经销商收购,将成为伯克希尔未来的一个重要部分。Van Tuyl是美国第五大汽车经销商,去年被伯克希尔哈撒韦收购。A股市场上,同样从事汽车经销业务的公司包括物产中大、亚夏汽车、庞大集团等。投资者可以保持关注。

  巴菲特:在日常消费品领域还会有很多并购

  巴菲特表示,一个强大的品牌的确非常重要。在日常消费品领域,还会有很多并购。巴菲特的最新持仓中,前十大重仓股里有可口可乐和保洁公司。

  巴菲特:能源股该出手时就出手

  巴菲特表示,即使能源股仅给你带来微不足道的利益,也不要对能源股失去信心。伯克希尔不会经常买进能源股,该出手时就出手。

  巴菲特:高通胀期一类企业表现最好

  当被问道通胀极高的时期哪些企业会有上佳表现时,巴菲特回答说:高通胀期最好的企业是那些买了之后就不必再进行资本投资的,比如房地产。如果是实用性企业或是铁路产业,资本投资密度非常高,通胀期间表现会比较差强人意。高通胀期,品牌的价值也非常重要。

  巴菲特:非常开心拥有美国运通

  巴菲特表示,美国运通有很好的适应环境的纪录,拥有公司的15%他感到非常开心。

  美国运通目前是巴菲特的第三大重仓股。

  巴菲特谈伯克希尔

  巴菲特谈伯克希尔:不会成为美国金融业的问题

  在被问及伯克希尔是否大而不能倒时,巴菲特说,单单规模不能成为评判标准。沃尔玛也很大,没人走进沃尔玛还觉得特别不安。很机智的回答。 巴菲特继续表示,真正的问题是,伯克希尔有没有可能遇到一些问题,以至于震荡美国金融系统?上次金融危机中,我们是唯一还在坚挺的发放贷款的机构。我们系统足够安全,不会成为美国金融业的问题。

  巴菲特谈伯克希尔接班人

  一个投资机构需要具备很强的类似CEO管理能力,他觉得他自己在投资上投入了毕生精力。这是他自己优势。他希望能找到一个在投资和运营能力兼具的管理者。

  巴菲特谈财富:将捐掉99.9%的资产

  当观众问巴菲特,你为什么要做慈善,为什么要至少捐掉遗产的一半时,巴菲特纠正说,不是捐掉至少一半,是99.9%。

  巴菲特表示,值得讨论的是这笔钱在什么地方会起到最好的作用。这只是一堆对我来说再也没有用的东西,然而对别人可能会有用。

  关于企业如何来帮助非股东和其他人的问题,巴菲特说,我很赞同企业增加慈善做法。我自己生活已经很满足了。但我还在为股东努力,每个股东可以决定自己的慈善行为。但我不会擅自开张支票给别人。那是股东的钱,不是我的钱。有趣的是,我从没浪费任何一毛钱。我捐出去的每分钱都是我很乐意捐出去的。我也没想着捐别人钱。

  花絮

  股神的无奈——没有没被问到的问题

  当有观众提问,这么多年接受采访,有什么问题是没被问道但很想回答的? 巴菲特说,问题都被问过了,而且问了很多次。股神也很无奈啊。

  巴菲特:不去商学院是正确的

  当一位美国股东提问,如何和影响力的人交流,但苦于没有名校关系,你怎么建议时,巴菲特笑着说:不去商学院是正确的,否则我就不会有那么好的投资业绩。

  芒格:让人喜欢我的方法就是变富且大方

  芒格说:我唯一能让人喜欢我的方法就是变富,而且非常大方。

  巴菲特也是网虫:宁弃飞机不舍网络

  巴菲特表示,“英特网改变了我的生活。如果让我从私人飞机和网络之间做选择,我愿意舍弃飞机。”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