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晒晒账本:一季度钱花在哪里

2015年05月03日 08:08    来源: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购买食品、在外就餐、买衣服等,一季度恰逢春节来临,我们家的支出相对较多,超过2万元!翻看账本发现花费还真不少!”市民徐晶对记者说。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西宁调查队获悉,一季度,西宁市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4495.98元,增长9.37%。一季度,从消费结构看,八大项生活消费支出全面增长:

  食品烟酒人均支出1267.04元,增长11.2%。西宁市市民消费需求不断发生新变化,食品消费更加注重营养合理和饮食科学。

  衣着人均支出548.81元,增长5.53%。收入的增加提高了居民对衣着品质的要求,衣着消费日趋高档化、时尚化、个性化、精品化。

  居住人均支出718.40元,增长7.58%。各类住宅小区住房面积的增大,以及配套设施和住宅样式的逐步更新,使人们对生活环境、家政服务有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带动了居住消费较快增长。

  生活用品及服务人均支出276.52元,增长22.38%,增幅居八大项生活消费支出的首位。

  交通和通信人均支出818.00元,增长8.00%。

  教育文化娱乐服务人均支出357.71元,增长11.41%。文化体育设施的增多,社区文化娱乐市场的健康发展,为居民休闲娱乐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空间,丰富了市民的文娱生活,自驾旅游、健身、娱乐已成为居民家庭业余生活的消费热点。同时随着就业升学压力的日益上升,使居民更加注重素质教育,教育投入越来越大。

  医疗保健人均支出376.90元,增长3.59%。主要是随着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的深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的逐年推进,居民健康意识的增强,日常保健、定期体检渐成时尚,使居民医治各类疾病的经济承受能力不断增强。

  其他商品和服务人均支出132.58元,增长16.88%。美容、护理更要求科学与营养,发型发式追求新潮与时尚,个性消费日趋活跃。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