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7家券商一季度净赚215亿元

2015年05月01日 08:25    来源: 西安晚报    

  牛市跃进4500点,券商业绩迎来大爆发。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124家证券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143.02亿元,接近去年全年营收的1/2;一季度累计实现净利509.2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一半。经纪业务仍是券商收入的主要来源。不过在互联网券商与“一人多户”等政策的冲击下,券商经纪业务竞争正在加速,佣金率均出现大幅下滑。一季度季报显示,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佣金率同比下降幅度超过20%。

  截至目前,17家上市券商公布了一季报,共实现营业收入468亿元,净利润215亿元。所有券商均实现业绩正增长,其中14家营收出现了翻倍增长,15家券商净利出现翻倍增长。

  目前,净利排在首位的是海通证券,其一季度实现净利41.02亿元,同比增长238.88%;招商证券实现净利26.63亿元,同比增长274.45%;广发证券以微弱差距位列其后,实现净利25.17亿元,同比增长204.67%;华泰证券实现净利20.15亿元,同比增长150.14%。

  净利润增长幅度最大的为东方证券,净利19.4亿元,同比增长789.82%;其次为光大证券,净利15.13亿元,同比增长557.93%;西部证券以553.02%的微弱差距紧随其后。

  在券商靓丽的业绩中,经纪业务、证券投资收益、融资融券对业绩的贡献功不可没,其净收入均超过去年全年的1/2。

  据同花顺iFind数据,今年一季度沪深A股成交数量3.08万亿股,同比增加163.25%;成交金额40.13万亿元,同比增加231.38%。

  在成交量迭创新高之下,经纪业务成为券商最大盈利来源。但在互联网券商、一人多户等措施下,券商经纪业务之间竞争加剧,大大降低了佣金率水平。

  今年一季度国金证券佣金率为万分之5.5,比去年全年同期下降35%;光大证券佣金率也同比下降14.3%,较年初下降10%;海通证券佣金率同比下降29.4%,广发证券佣金率同比也下降28%。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