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天化向大股东出售资产为扭亏

2015年04月23日 07:4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霞

  *ST天化(000912,前收盘价9.48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华股份)60.48%股权出售给控股股东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泸天化集团)。同时,为理顺产权关系,清理天华股份与公司子公司九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禾股份)业务往来形成的债权债务,天华股份拟将其持有的宁夏和宁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宁化学)31.75%股权、九禾股份27%股权出售给公司。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预案显示,泸天化集团拟用现金支付购买天华股份60.48%股权的交易对价。公司以承担天华股份对九禾股份的债务和现金支付相结合的方式支付收购天华股份所持和宁化学31.75%、九禾股份27%股权的收购款。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天华股份股权,并将100%持有和宁化学、九禾股份股权。

  截至评估基准日2014年12月31日,天华股份母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7.14亿元,评估价值10.37亿元,增值额3.23亿元,增值率为45.25%。此次重大资产出售交易标的天华股份60.48%股权对应的评估值为6.27亿元,双方协商确定的最终交易价格为6.27亿元。和宁化学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0.06亿元,评估价值为10.09亿元,增值额为298.26万元,增值率为0.30%,此次交易标的和宁化学31.75%股权双方协商确定的最终交易价格为3.20亿元。九禾股份母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2.37亿元,股东权益评估价值为3.25亿元,增值额为8757.29万元,增值率为36.91%,此次交易标的九禾股份27%股权双方协商确定的最终交易价格为8770.17万元。

  *ST天化表示,公司转让所持天华股份股权,有利于上市公司减少亏损,增强盈利能力,争取2015年度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