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PP租车斥资上亿启动租车“价格战”日租金降至49元

2015年04月13日 16: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国内最大的P2P租车平台PP租车宣布,正式从13日开始启动北京地区“周中租车特价”,每个周一至周四,在平台推出数十部日租金为49元的特价车,供租客秒杀,后续还将推出更多高性价比的车辆进入秒杀专题;随后,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都将跟进“周中特价活动”。同时,PP租车还将启动总额上亿的优惠券投放计划,通过百度、360、大众点评、美团、糯米等国内主要O2O客户端的优惠券模块,向广大消费者发放。

图1:PP租车49元秒杀专区13日开启

  PP租车是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汽车共享平台,为乐于共享爱车的车主提供出租爱车的机会,让爱车的闲置时间变成可观的收入;同时,平台为有租车需求的用户提供便捷、低价的就近租车服务。由于平台上的车辆来自闲置状态的车辆,车主对租车收益的要求远低于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等追求商业利益最大化的传统租车公司,租客在就近取还车的同时还能获得更低的价格。平均而言,PP租车上车辆的日租价格要比传统租车平台低30%左右,这是PP租车能够启动“周中特价”的底气所在。

  “PP租车的商业模式天然就能为租客提供更低价格的车辆,P2P租车作为共享经济的典型代表,租客只需为使用车辆时的费用买单;而传统租车公司是重资产运营,必须把营运车辆未出租时的成本摊到出租状态,必然导致租金居高不下。”PP租车CEO张丙军表示。

  这家2012年诞生于新加坡的创新P2P租车公司,于2013年10月进入中国。截止到2015年2月,PP租车的注册车辆已经超过50万辆,比国内传统租车巨头神州租车和一嗨租车可租车辆总和还多,同比增长100倍,环比增长34%;租客数量超过了100万。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租车服务已相继覆盖全国16个主流一线城市,占据了P2P租车市场95%的份额。

  颠覆性创新的商业模式和高速成长的势头使PP租车获得资本界广泛关注,2014年11月,在A轮融资1000万美金的基础上,PP租车又获得IDG、晨兴资本等全球顶尖VC的6000万美金B轮融资,相信这笔融资也成为PP近期掀起租车市场价格战的重要诱因。

  3月底,张丙军在参加亚洲博鳌论坛的活动时,对前来采访的CCTV2《经济信息联播》表示,只要是一个平台对用户有价值,能够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创业者和投资人就会有动力去提供服务,盈利不是PP租车目前最重要的事。换而言之,PP正是要用价格战,继续巩固和扩大在租车行业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