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银行推“平安好邻居”

2015年04月13日 08:00    来源: 国际金融报    

  近日,平安银行提出“最贴近社区生活的平安好邻居”新目标,翻开社区金融特色经营模式的新篇章。

  平安银行社区金融的经营策略是,针对社区周边居民和商户设计综合产品解决方案,建立社区金融生活圈,批量带动社区财富客户增长。

  从平安银行社区支行的具体业务来看,一方面,围绕社区商户,通过O2O支付方案、贷贷平安卡和万里通积分服务等提供线上平台与移动支付平台解决方案,提供优惠方案为商户引入消费人潮,并从中获取小微客户和零售客户;另一方面,围绕社区居民,通过社区IC卡、平安金领通和多样的理财产品提供全方位金融和便民服务,包括贷款授信、财富管理、结算缴费、消费优惠等。

  而这种种金融服务所涉及的银行产品、保险产品、资管产品等,都将依托于平安集团现有的银行、证券、基金、信托、养老险、车险、寿险、陆金所等综合金融平台,同时平安银行还会加强与外部合作开拓非金融类产品,为社区居民打造便利的生活服务圈。

  此外,平安银行社区支行还会通过对客户经营、产品等数据分析,判断客户趋势,有针对性地提升或挽留客户,最终目标是打造一个覆盖社区全人群、囊括平安集团种种销售与服务的社区综合金融门店。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