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银行与投资者良性互动:去年网上路演次数翻倍

2015年02月03日 07: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吕 东

  在投资者服务创新方面,该行在业内率先主动推出“投资者之声”,对投资者和分析师进行访谈,对内及时汇报并形成合理化建议

  作为深交所市值排名前三的上市公司及国内首家上市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安银行始终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构建多平台、多维度的信息披露与沟通互动方式,及时充分地向投资者提供银行最新信息及发展动向,并获得了各界的一致好评。

  平安银行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平安银行秉承诚实守信的立行之本,在不断丰富与投资者交流互动方式与信息披露事项的同时,加大公司内控机制和市值管理工作,脚踏实地为做好保护中小投资者工作尽上银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平安银行四字箴言

  丰富公司治理与市值管理

  平安银行控股股东中国平安持有平安银行59%的股份,并同时在上海和香港上市。平安银行是平安集团市值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面向香港联交所、上交所和深交所的投资者,受到银行、证券、保险业监管机构的多方监管,面临监管和市场环境复杂、多元,这也向平安银行的市值管理和投资者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经过多年的工作经验,平安银行上下对于公司治理和市值管理上总结了“统、新、排、急”的四字箴言。

  首先是“统”,即银行和集团在依法合规、最佳实践的主线下统筹安排、统一行动。

  平安银行与控股股东中国平安同时遵循深、沪、港三个交易所的相关规则,执行境内外不同资本市场环境下最为严格的监管要求,秉承诚实守信的立行之本,持续营造诚信、负责、有序的道德标准和依法合规的工作准则。平安银行持续践行“最佳市场实践”,成功探索综合金融集团控股下相对成熟、完善的上市银行公司治理机制,各项成绩赢得社会公众普遍认可,并获得监管单位、权威机构和媒体的一系列表彰。

  除了做好自身投资者服务之外,平安银行还积极支持大股东平安集团的投资者关系服务工作,与中国平安举行联合路演、网上路演和开放日活动。

  其次是“新”,即市值管理工作需要不断丰富和创新。

  在信息披露方面,在依法合规披露定期报告基础上,增加披露投资者关注的财务数据及经营信息,结合平安银行和平安集团特有的“综合金融”战略,在定期报告中主动披露相关信息,减少市场疑虑,增强市场信心;季度报告自主披露的各项经营信息占全部报告的60%以上。

  在投资者互动方面,针对机构投资者,每年定期组织业绩发布会、路演和网上路演,其中业绩发布会提供电话和网络接入,2014年新增两次全球路演,有效提高了覆盖投资者的广度和深度;2014年,平安银行参加投行会次数同比提升24%,其中国际投行会次数提升133%,与投资者交流超过50场;日常接待投资者来访76场,除静默期外,平均每周接待投资者2-3场。

  针对个人投资者,2014年网上路演次数同比增加100%,每个季度均通过全景网或雪球网举行网上路演;接听个人来电增加58%,回复个人邮件增加80%,接待个人来访增加100%,定期更新维护公司投资者关系网站,确保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以及与机构平等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和战略的机会。

  在投资者服务创新方面,在业内率先主动推出“投资者之声”,对投资者和分析师进行访谈,对内及时汇报并形成合理化建议。

  第三是“排”,要求公司内控和合规管理有序。

  平安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上市股份制商业银行,在股权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两行整合等资本市场运作中,敢为市场先行者,持续健全制度、完善架构,在内外部管理方面累积了大量成功经验。

  在贯彻执行各项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平安银行以更高的标准,进一步加强诚信合规经营的管理措施。执行“十大禁令”,推进内控管理机制科学化、系统化,落实防火墙建设,强化关联交易管理,保护中小股东权益。遵守法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做好内幕信息管理。本行及本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因违法违规受到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处罚的情形。

  第四是“急”,在当前经济金融环境下,银行业对市值管理的有效性和时效性需求更为急迫。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的诉求,平安银行力争增加高管和部门参与投资者交流的比重,2014年高管和业务部门出席投资者接待次数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在时效性方面,平安银行于2014年7月公布了新的再融资方案,为确保投资者了解最及时的资讯,获得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和认可,平安银行在公告发布后两小时内组织召开电话说明会,随后安排国内路演,与股东做一对一沟通,最终相关议案获得高票通过,股东赞成比例明显高于以往同类议案的比率,也高于行业水平。

  未来将为投资者

  提供更为周到专业的服务

  “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任重道远,平安银行将继续坚持创新,遵循市场最佳原则,争取为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提供更为周到的服务。” 对于未来如何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平安银行自身也有着详细的计划。

  据平安银行相关人士介绍,未来在加强投资者服务方面的工作开展上,该行将遵循“更深度、更全面、更创新、更专业”的四大理念。

  更深度:通过开放日、反向路演等多样化的活动形式,进一步为投资者创造与管理层交流和深入了解银行具体业务的机会;继续以投资者的诉求为出发点,推动定期报告披露内容更细致深入。

  更全面:进一步加强对集团投资者、海外投资者和中小投资者的覆盖,为投资者提供了解平安银行的机会。

  更创新:善用互联网工具和更多的服务手段,提升投资者体验。

  更专业:增加平安银行创新产品和平台的推介,进一步提升会议、路演、推介会的专业化程度。

  由于平安银行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内部控制和投资者关系服务方面所做的努力,市场也给予了平安银行正面的反馈:平安银行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在上市银行中均名列前茅,分析师评级居于行业领先水平(根据Wind的分析师评级),获得中金、国泰君安等国内知名券商重点推荐,并获得高盛、瑞银、德银等国际知名投行给予“买入”评级。

  平安银行在深交所信息披露考核中连续三年获评A级;受到深圳证监局关于积极推动公司规范自律的表彰;并在多次评选中,获得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上市企业公众互动服务TOP10、最佳经理人、最佳董秘等多项殊荣。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平安银行与投资者良性互动:去年网上路演次数翻倍

2015-02-03 0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