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证早评:重磅数据今日现身 三板块望成资金热点

2015年04月10日 09:22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两市持续高位震荡,昨日,虽然盘中出现惊人跳水,但是午后仍然企稳。根据以往惯例,很多时候,市场越存在分歧,越说明市场还未到疯狂地步,尤其是大盘蓝筹指标股还处于底部,行情仍将在犹豫中盘升。因此,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两市大幅震荡后还会继续上行。

  今日消息面上,首先是重磅数据出炉。3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于4月10日公布,从2015年前两个月的情况看,0.8%与1.4%的CPI涨幅加大了我国通货紧缩的压力。而对于3月份的CPI涨幅,统计数据显示,10家机构对3月CPI涨幅平均预测值为1.40%。有分析认为,货币政策将在稳健的基础上进一步偏松,但考虑到调结构和防止资本大量外流,政策措施较为谨慎,大幅放松的可能性较小,未来不具备大幅抬升物价水平的货币条件。

  此外,一季报行情或将启幕,而主导市场风格的力量或将发生变化。以券商为例,东方证券4月9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3,994.60万元,上年同期为21,801.57万元,同比增789.82%;2015年第一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45元,上年同期为0.05元,同比增800.00%。以券商为代表的蓝筹股一季报亮眼,蓝筹股依然有望获得资金的继续青睐。这或也将成为带领大盘继续上行的重要力量。

  目前给两市带来压力的主要是下周新股。4月将有30只新股将自下周一起正式启动申购,环比上月,本批新股供给量多了6 家,但是总体募集资金比上轮少了60 亿元。此外,资金南下投资港股,或也将给A股带来资金分流。

  不过,从盘面来看,A股市场上行趋势仍然没有破坏。分歧之下的震荡反而迎来布局良机。此后,大盘波动或将愈来愈加剧,大盘将围绕4000点阶段性充分蓄势洗盘后,而后还会继续震荡盘升。在此背景下,投资机会方面,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一季报预增的券商;煤炭、有色、电力、化工也可逢低关注;而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仍是中期关注焦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