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加速抢滩香江 恒指创七年新高

2015年04月09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香港市场8日延续火爆表现,港股通105亿元人民币额度首次全部用尽,显示资金南下热情高涨。恒生指数当天大涨3.8%,盘中创下26247.63点的七年新高,全天成交额高达2500.32亿港元,创历史最高纪录。目前市场人士普遍看好港股后市,认为行情有望延续。

  中资股强劲上行

  在结束长达五个交易日的休市后,香港市场8日火爆开市。恒指当天大幅高开432点后,升幅持续扩大,全天收涨3.8%,成交额创下2500亿港元的天量。

  南下资金成为助涨市场的重要动力。8日当天,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单日使用额度首次用尽。另据香港联交所数据显示,8日港股通交易额达到209.5亿港元,再创历史新高,较前一交易日60亿港元的水平上升两倍多,且远高于此前平均不到20亿港元的交易水平。

  受益于市场交易活跃,港交所股价8日飙涨12.2%,成为港股市场上表现最好的蓝筹股之一。当天高盛发表报告予以港交所“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由195港元上调至220港元,预计受交易费收入上升带动,港交所今年收入将增长36%至134亿港元,净利润有望增长51%至78亿港元。

  8日港股市场上,中资股成为领涨主力 。当天恒生国企指数大涨5.8%,红筹股指数上涨5.8%。成交额最大的20只股票中,有14只是中资股。

  行业板块来看,中资券商 、银行、保险及科网板块均表现强势。证券机构中,海通国际涨幅高达31%,国泰君安国际上涨23%,申银万国上涨20%;银行股涨幅在3%-10%之间;保险股中,新华保险上涨14%,中国太保、中国人保、中国人寿涨幅都在6%以上。

  科网股中,金山软件、中国信息科技、中国擎天软件、金蝶国际 、方正控股涨幅都在两位数以上,联众、蓝港互动涨幅高达40%左右。行业龙头腾讯控股上涨3%。

  此外,合并重组获批后复牌的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均上涨40%以上,并带动交运板块全线大涨。

  86只H股中,有48只涨幅达到两位数,其中洛阳玻璃上涨37%,兖州煤业上涨30%,上海电气上涨25.5%。

  机构看好后市

  彭博亚太区行业研究分析师克雷格黑德分析称,受近来香港市场股票涨势影响,中国内地散户投资者受到吸引,加大对香港投资。

  除上述南下资金外,境外资金流入香港的趋势也值得关注。近期美元兑港元汇率持续走低,8日达到7.75的强方兑换保证水平,显示国际资金流入香港的力度加大,对港元需求增加。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近期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是支撑港股走强的重要因素。此外港股目前也恰逢对A股和新兴市场处于大幅折价时期,整体处于“价值洼地”,吸引力增强。

  兴业证券认为,港股作为估值洼地将获得资金追捧而延续估值修复的行情。增量资金将显著提升港股市场交易活跃度,尤其是缺乏外资机构研究覆盖的港股中小盘成长股将受益于估值比价和流动性的改善,而得到价值重估。

  民生证券分析称,根据A股此轮牛市风格与节奏,推测南下资金在港股市场将先扫货对A股折价的金融、国企等蓝筹板块,再杀入高科技板块。8日恒生国企、恒生红筹和恒生金融指数的走势印证了这一判断。从节奏上看,预计港股市场从低估值蓝筹到科技板块的轮动将快于A股市场,一方面是由于没有单日涨跌幅限制导致低估值蓝筹修复速度更快,另一方面是来自创业板的资金对科技板块的天然偏好。

  永丰金融认为,综合美股和A股的情况,预计恒指在4月的表现值得期待,国企指数会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也有机构提醒投资者警惕短期风险。耀才证券分析师表示,恒生指数在短短三个交易日内急升1300点,升势颇为急促,虽然成交金额再创新高,具备动力支持,但升势过促可能导致股指本月中旬出现反复。

  8日港股通公司涨幅前八名

  排名代码名称涨幅(%) 价格(港元)

  1 1766 中国南车 44.53 14.8

  2 6199 中国北车 41.83 15.8

  3 1108 洛阳玻璃股份 36.86 7.24

  4 1060 阿里影业 36.71 3.91

  5 493 国美电器 35.2 1.69

  6 3998 波司登 32.22 1.19

  7 1171 兖州煤业股份 29.08 9.1

  8 2727 上海电气 25.52 7.82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资金加速抢滩香江 恒指创七年新高

2015-04-09 07: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