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指两天 飙升1669点 港股市场也任性

2015年04月10日 07:29    来源: 钱江晚报     刘芫信

  随着一波又一波的资金南下,A股市场的牛气和任性也传到了港股市场。周四港股市场继续大涨,恒生指数涨707.53点,盘中一度上涨超过6%,高点27922.67点也是2008年1月以来的新高。

  资金南下投资港股的步伐在加速中。昨天下午两点不到,港股通105亿元每日额度再次告罄,这是连续第二天用尽全部额度。从时间上也从周三提早了20分钟左右。而沪股通当日净流出的资金达49.79亿元,则创下沪港通开通以来资金净流出的新高。资金南下热、北上冷的分化格局愈加突出。

  记者从杭州一些券商营业部了解到,这两天来开通港股通业务的投资者增多。申万宏源证券杭州金华路营业部投顾李青表示,昨天他们营业部有6名投资者开通了港股通业务,平时一天最多一两个,而来咨询的股民也比平时多。

  很明显,南下资金已经彻底点燃了港股市场,昨天恒生指数跳空高开2.58%,随后一度涨逾6%,暴拉1686点,最高摸到了27922.67点,创出了2008年1月以来的新高。收盘,恒生指数涨707.53点,加上周三大涨961点,这两天恒指飙升1669点,涨幅着实吓人。成交量方面,港股市场昨天成交2915.29亿港元,打破周三2524亿的历史最大成交纪录。

  破纪录的还有香港交易所。继周三暴涨12.24%之后,香港交易所(0388.HK)昨天再涨8.91%,市值至2799亿港元,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交易所。

  之前几个交易日,港股市场中最受追捧的当属中小盘股,如洛阳玻璃最近三天最大累计涨幅超过100%。不过,昨天一批蓝筹大盘股也乘风起飞,如中海集运一度冲高22.85%,收盘涨17.22%;中国远洋一度大涨17.83%,收盘涨14.14%;联想集团一度大涨逾20%,收盘涨9.08%;蒙牛乳业最高曾涨20%,收盘涨6.86%。而在H股大涨的同时,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昨天再跌3.3%,报收123.74。

  耀才证券表示,在大量资金涌入的推动下,港股近日的升势相当惊人。不过,目前的上涨主要受政策面和资金所主导,与一些公司的基本面因素无关,他们提醒投资者,再贸然追高,风险很大。

  广发证券则再猛推专题报告,为港股投资摇旗呐喊,称“港股盛宴进行中,时不我待”。广发证券认为,港股的中小盘依然存在较大机会,从估值差距看,目前港股市场仍然存在上行空间,尤其是港股中小盘指数,相比创业板与新三板,依然具备相当的吸引力。建议重点关注三类股票:一是与A股有相同或类似公司,对标估值差距大的公司;二是新兴行业的公司或传统转型新兴的公司;三是关注不是外资机构重仓的股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