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期股受挫 港股反弹中止

2014年10月31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日港股市场面临的外部环境较为有利。一方面,美股在上市公司强劲的三季度业绩的支撑下显著反弹,几乎将前期的跌幅全部收回;另一方面,A股市场也重启升势,并再度创出新高。在此背景下,港股企稳反弹,恒指连续收复23000点、年线及半年线等重要关口。本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宣布QE操作正式终结,美元重启升势,给港股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恒指反弹势头暂时中止。

  恒生指数周四最终收报23702.04点,下跌117.83点,跌幅0.49%;大市交投小幅萎缩,共成交676亿港元。随着港股大市的反弹,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升温,衡量港股市场避险情绪的恒指波幅指数尽管微涨,但自10月17日以来仍累计下挫28.8%。

  中资股与大市同步走低,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下跌0.89%和0.39%。由于A股市场显著跑赢香港H股,恒生AH股溢价指数大幅反弹1.47%,报97.51点。

  从各行业指数的市场表现来看,周期类股份沽压沉重,恒生能源业指数跌幅达到2.44%,位居跌幅榜首位,其中,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分别下挫4.46%、1.93%和1.18%。

  在强势股方面,恒生公用事业指数、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分别逆势上涨0.34%和0.18%,科技股近期的强势值得投资者关注,统计近10个交易日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累计涨幅超过7%,位居各行业指数首位。该类股份的走强一方面说明市场投资环境转暖,另一方面也来自于美股科技板块转强的联动效应。

  展望港股后市,尽管美联储QE正式终结,但预计在其升息之前,货币环境仍将处于较为宽松的水平,因此,短期之内对港股市场的影响有限。港股投资者后市更应当关注内地经济基本面及政策的变化。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