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天城投向大股东 定增40亿“补血”

2015年04月10日 07:0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中天城投(000540,收盘价13.59元)今日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6亿股,发行价格为9.8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其他有息负债30亿及补充流动资金10亿元。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中天城投此次定增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金世旗控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5年3月31日,金世旗控股持有中天城投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52%,为公司控股股东,罗玉平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此次交易完成后,罗玉平通过金世旗控股控制的公司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比例为44.73%,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末,中天城投有息负债余额为129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54.6亿,长期借款74.6亿元,未来几年公司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2012~2014年,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9.86%、89.89%和82.41%,而同行业可比公司负债率均值为75.82%。此次发行完成后,以2014年12月31日的数据计算,在募集资金全部募足的情况下,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将增加40亿元,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降低至75.45%。

  记者注意到,中天城投曾在2015年2月1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3600万股优先股,募集资金36亿元。其中,3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其他有息负债,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的优先股每股票面金额为100元,按票面金额平价发行,无到期期限。与此次定增不同,中天城投当时表示,将向不超过200名特定对象发行优先股,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控制的关联方不参与认购,同时也不会通过资产管理计划等其他方式变相参与认购。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