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汇率小幅走软

2015年04月09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汇率双双小幅回调,不过仍维持在近期震荡区间内。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4月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45元,较前一交易日跌40基点。由此,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结束了此前连续3个交易日的上涨。即期汇率方面,受中间价走软和隔夜美元指数显著反弹影响,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低开低走,收盘报6.2042元,较7日收盘下跌49基点或0.08%。

  来自招商银行等机构的最新观点认为,清明节后银行间外汇市场购汇盘较多,且目前央行引导人民币升值预期不强,人民币汇率因而短期缺乏大幅走强的动力。虽然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即将公布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将有望给美元运行带来新的指引,但当前美元指数蓄势整理的运行态势料难打破,人民币汇率短期内预计将延续区间震荡的运行格局。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