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看好二季度行情 风格或更趋于均衡

2015年04月04日 07:14    来源: 金牛理财网    

  虽然短期市场出现较大涨幅,但基金普遍认为,市场向上趋势中期不会改变,因此操作上仍然积极。而对于二季度行情,不少基金经理认为风格可能会更趋于均衡。

  继续看好二季度

  展望二季度,汇丰晋信基金[微博]认为市场总体仍将震荡上行,理由如下:一、随着经济数据趋于平稳,投资者信心正逐步恢复;二、通胀水平的进一步降低,市场利率水平有望进一步回落,降息效应逐步显现,A股估值有望进一步上升;三、社会库存水平持续降低,需求缓慢复苏,企业补库存意愿将有所提升。此外,配合财务成本下降、国企改革推动等因素,企业盈利水平也有望在二、三季度逐步触底回升。因此,在经历了震荡消化获利盘之后,二季度市场仍有望重拾升势。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也在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宏观经济稳步寻底使得货币政策放松的大基调确立;进而,融资增速稳定,固定收益类以及类固定收益资产吸引力不足,都使得货币政策的放松出现溢出效应,形成权益市场的新增资金。只要经济增速不出现显著的环比恢复,通货膨胀水平不出现明显的跳升,全社会基建类债务增速不出现大幅的扩张,货币政策都难以出现明显的转向调整,权益市场的向上趋势延续。

  具体操作上,兴全全球视野基金经理季侃乐表示,在市场不断走牛的背景下,未来将采取价值加趋势的投资方法,一方面对于特别看好的、具备高成长性的核心行业,应牢牢把握机会,分享长期上涨红利;另一方面,也要关注市场短期趋势,把握市场一些事件性、概念性机会。在选股方面,鉴于当前经济大环境不佳,因此,企业即期的盈利数字可能并不是选股的首要考虑,更多的是关注公司所处的行业远景以及企业自身的发展战略和框架。

  风格或更趋于均衡

  由于前期成长股涨幅惊人,而蓝筹股相对滞胀,站在目前的时点,一些基金认为,二季度市场风格可能更趋于均衡,受到政策支持的低估值蓝筹品种和具有业绩保障的新兴成长等多元热点有望共同活跃市场。

  对此,汇丰晋信基金认为,一季度偏弱的经济数据制约了大盘蓝筹股和周期股的表现,而偏强的经济改革预期则大幅激发了成长股的投资热情,以计算机、电子等为代表的科技股,以及整个新兴产业相关板块在一季度均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尽管如此,上述板块的上涨契合了中国经济转型的预期,未来仍将是A股市场中长期的投资主线之一;另一方面,在经过了一个季度的调整之后,蓝筹股也已经具备明显的吸引力。在经济企稳、国企改革等多方因素影响下,蓝筹股的投资机会或将重现。总体来说,可考虑布局金融、地产、食品饮料、医药、交通运输、化工等为代表的蓝筹和周期板块;可择机配置互联网+、工业4.0、节能环保、新能源、医疗服务等相关板块中的优质个股。

  也有一些基金经理表示要注意短期波动和震荡。对于未来市场风险,季侃乐表示,主要应考虑市场在短期过快上涨之后,政府出台调控政策为市场降温的可能性。从历史情况看,降温措施主要可能体现在三个角度,控制两融和市场加杠杆行为;调控新股发行节奏;打击市场操纵股价、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