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添富公募规模跃居行业第6

2015年04月03日 13:27    来源: 齐鲁网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前十大基金公司座次出现了大洗牌,汇添富基金成为最大看点,该公司一季度公募总资产管理规模达1942亿元,比去年年末规模激增近800亿元,上涨70%。跃居行业第6、成为上海第1大基金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汇添富基金的规模激增是在旗下多只基金实施主动限购的基础上实现的。因业绩亮眼,投资者非常踊跃的认购汇添富旗下基金,为了保护持有人利益,汇添富今年有多只基金主动“限购”,其中有4只产品是今年业绩排名前十的绩优股票基金,平均涨幅在60%以上。限购额度不断下调,从日均限购10万到5万,直到现在的1万。可以想象,如果不主动采取限购,汇添富基金的规模增长将会更为突出。

  汇添富基金成立于2004年,是行业第47家成立的基金公司,此次是汇添富基金首次杀入行业前6,排在其前面的公司要么是背靠强大的股东,要么是老十家。汇添富基金通过10年多的奋斗,公募资产规模可谓是爆发式增长,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从2012年第一季度的485亿,排名行业第14;2013年第一季度的756亿,排名行业第9; 2014年第一季度的1025,排名行业第8;到2015年第一季度的1942亿,行业排名第6,汇添富基金近三年的公募资产规模实现了4倍增长,可谓惊人。

  回顾过去几年的排名,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汇添富基金的年中排名大部分是优于年末排名,很多公司趋之若鹜的年终规模排名大战,汇添富总是不参与,保持着自己的节奏,稳步增长。

  分析汇添富基金公募规模激增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汇添富亮眼的投资业绩是其规模暴增重要的因素之一,今年一季度,汇添富共有4只基金杀入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前十,并且,该公司旗下1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涨幅高达51.14%。

  此外,产品创新对资产规模增长的贡献也很明显,随着股市升温,汇添富首推的场内T+0货币基金—添富快线最高曾到达300亿规模;因股市升温,大部分宝宝类产品都出现了规模下降,而汇添富现金宝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却依靠其良好的客户体验,实现了逆势增长。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