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3只基金一季度涨幅超60%

2015年03月31日 08:28    来源: 扬子晚报    

  A股一季度即将收官,但股基业绩十年最佳已基本定型。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723只股票型基金(分级基金分别计算)一季度平均上涨26.63%,超越2007年和2009年大牛市同期表现,为十年来表现最佳。其中,23只基金一季度涨幅超60%,表现抢眼。

  今年以来,牛市行情延续,记者查阅基金资料发现,股基业绩十强中,几乎全部配置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而且有的是重配。富国低碳环保去年四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三六五网、乐视网、东方财富等互联网股票,行业配置占基金净值比为33.55%。在此背景下,特别是重仓成长股的基金赚得盆满钵满。比如融通领先,2014年年报显示,该基金前五大重仓股均属于互联网概念,涵盖了3D打印、网络游戏、智慧医疗等主题,今年以来表现给力,也给该基金带来良好回报。Wind数据显示,其一季度上涨了63.19%,近一个月上涨33.33%,在723只股票基金中排名前五。

  3月27日融通基金公告,为保护现持有人利益,融通领先成长3月30日起暂停申购。至此,近一个月收益排名前十的股票型基金中,已有4只基金暂停了申购或者大额申购。

  融通领先成长基金经理刘格菘表示,短期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成长股可能将面临调整,但触网的传统行业以及互联网板块内部其他细分行业的成长空间很广阔,放眼中长期会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后市看好人工智能、车联网与汽车后市场“O2O”、产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工业4.0、中小企业移动互联应用、3D打印行业、环保(数据在线监测)等细分行业。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