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2015股市谨慎乐观 看好大盘蓝筹和绩优成长股

2015年03月31日 08:25    来源: 证券时报    

  2014年基金年报显示,基金经理们对后市持相对乐观态度,他们普遍看好低估值蓝筹股和绩优新兴成长股。

  政策与资金

  成股市重要引擎

  华夏蓝筹核心认为,伴随着经济体内生调整接近尾声,国内经济有望下半年进入阶段性底部。货币政策将持续放松,财政政策也将保持一定支持力度,此外,各项改革措施也会相继落地。资金方面,大部分时间流动性仍将继续有利股市。因此,该基金对2015年市场持审慎乐观态度。不过由于市场参与者投资期限不断缩短,及市场整体估值阶段性趋于合理,震荡和波动也会愈发剧烈。

  嘉实成长认为,2015年将是更加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基本面和流动性的短期背离是主要矛盾。货币宽松、财政积极是政策大方向,但由于实体经济欠缺投资机会,部分宽松资金会进入股市,有催生金融泡沫的风险,但积极因素更多,管理层布局长远的顶层设计、雷厉风行的改革反腐措施,虽然短线带来震荡,但有效降低了中国经济的长期系统性风险,有利于中国经济在换挡降速后平稳持续增长,对A股市场是长线利好。

  大成中证100认为,以去年降息为标志,A股运行逻辑发生较大变化,宏观经济基本面对市场的影响变弱,而资金、政策则成为推动市场走向的主要引擎,牛市能否持续,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策上的取向:一是在需求端,是否会引导资金回流实体经济;二是在供给端,新股发行、产业资本减持及注册制推进的节奏是否会加快。从政府诉求看,应该乐见股市温和上涨,为了对冲“新常态”下的剧烈波动,预计政策将反复充当“缓冲器”的角色。银河沪深300则乐观预期,一季度是布局阶段,对市场保持一点谨慎,且行且观察,紧跟政府的政策走向,发掘投资机会。

  看好低估值蓝筹股

  和绩优新兴成长股

  从基金年报看,基金经理普遍看好目前估值较为便宜的大盘蓝筹股。

  汇添富优势精选认为,看好行业景气度平稳甚至向好的低估值蓝筹股。长盛沪深300基金表示,流动性改善推动A股牛市持续,风格上看,大盘蓝筹股吸引力目前要超过小盘股;国泰估值优势认为,随着市场被有效激活,财富效应开始显现,市场的机会也会层出不穷,看好行业地位突出、估值低的优质蓝筹股。

  华夏蓝筹核心则认为,由于去年年底大盘蓝筹股一波上涨行情,虽然部分行业的大盘价值股仍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但相对2014年已不再显著。

  同时,不少基金经理仍然认同新兴成长股中蕴含着不可估量的投资机会。

  鸿阳证券投资基金认为,当前A股市场中小市值股票估值较贵,但即使A股注册制得以落实,也并不会导致成长股投资价值消失,在大量供给的背景下,真正的成长股将成为更加难得的投资标的,而那些纯粹的壳资源股票、纯粹讲故事的股票将被边缘化。该基金看好互联网垂直应用、新能源汽车、环保、新材料、电子元器件等标的。

  嘉实新兴产业表示,将淡化仓位选择,将长期在大科技、泛消费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等成长性行业中深耕细作。目前科技中的互联网、车联网以及信息安全等标的,泛消费中的医药、旅游等标的,高端装备制造中的军工、新能源以及机器人等标的,是该基金的主力配置方向。

  长盛同益选择在大盘蓝筹和新兴成长股的配置间寻求寻求平衡,该基金表示会重点关注转型方向上政策落实和业绩兑现的高成长公司,以及兼具价值投资和新兴理念的蓝筹公司。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2015股市谨慎乐观 看好大盘蓝筹和绩优成长股

2015-03-31 08:25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