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家琳:私募行业未来竞争是对人才的争夺

2015年03月27日 09:50    来源: 和讯基金    

  

  上海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琳

  由国金证券和腾讯财经联合主办的“中国私募基金年会2015—新常态 新转型 新发展”和“第七届中国最佳私募基金颁奖典礼”于2015年3月2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和讯基金全程图文直播本次年会。上海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琳在年会中表示,私募行业竞争程度肯定是越来越激烈,不管怎么样,我们要做无非是几个方面,一个是从公司治理的角度怎么样更好的去有这样的制度安排,去平衡好我们利益相关方的利益,包括我们的股东,包括管理层—包括核心的员工,未来可能更多的是这个行业就是对人才的争夺。我们怎么样更好的来承担自己的责任,整个行业人才的建设,这个方面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

  以下为陈家琳发言实录:

  陈总:我们公司是成立2007年、200年,那时候正好赶上上一个牛市的尾部,看公募基金程度大概也可以作为一个判断大势很重要的参考指标之一。大家都很乐观,最后事实证明那个是一个最好的时候,也是最差的时候。到现在又正好赶上新一轮公募的潮流。这个行业确实有很大的空间,刚才咱们汪总也提到了看的长远一些,虽然这个行业10年已经有一定的历史,看的长远一些也是刚刚起步,这个市场很大。我在最近内部的会议也提到,这个行业本身竞争它的程度肯定是越来越激烈,不管怎么样,我们要做无非是几个方面,一个是从公司治理的角度怎么样更好的去有这样的制度安排,去平衡好我们利益相关方的利益,包括我们的股东,包括管理层—包括核心的员工,未来可能更多的是这个行业就是对人才的争夺。我们怎么样更好的来承担自己的责任,整个行业人才的建设,这个方面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

  加强内部的管理,在公募基金从3000亿爆发式增长到3万亿的短短两三年时间里,正好我也在公募基金,也这些亲身经历,我也感受到在爆发式发展过程中,有很多内部的管理有很多跟不上的地方。自己做私募有这样的感受,有这样的经历在里面。做这个资产管理行业,不管你做业务也好,做投资也好,不在于你取得几个大的胜仗,关键是你能够避免掉几个大的点。在投资方面也是一样,更多的去聚焦,比如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新三板,我们还没有专门投资新新三板基金的发行,尽管我们早的关注。这个跟我们传统的二级市场的投资,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别,但是我们会不断的去储备我们自身能力,一旦成熟之后,我们才会推新的策略,更早的时候我们还关注过中小企业私募债,大概三年前刚开始,我们也是很早关注这一类资产的私募基金,我们拜访了很多的承销商,后来发现在这一类资产里面其实没有条款,做高风险收益债非常讲究条款,它没有条款,它的风险和收益不能匹配,这个不在我们的能力圈之内,所以我们果断的放弃。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里面还是要聚焦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把它发挥到极致。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