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蜂拥入市 沪指走出罕见“九连阳”

2015年03月24日 07:46    来源: 成都商报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延续强势放量上攻。上证综指走出罕见“九连阳”,与深证成指同步录得1%以上的涨幅。创业板指数也再度改写历史新高纪录,收盘逼近2300点。

  昨日上证综指以3640.10点跳空高开,早盘小幅回落至3635.49点后开始震荡上行,尾盘创出3688.25点的近七年新高后,以次高点3687.73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1.95%。至此,沪指已连续九个交易日收阳。

  深证成指收盘报12780.32点,涨235.86点,涨幅也达到了1.88%。

  创业板指数盘中以2293.92点改写历史新高纪录,收盘报2293.65点,涨幅高达3.61%。

  伴随股指上行,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200余只交易品种收跌。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160只个股涨停。

  作为A股三年半以来的最大IPO项目,东方证券昨日挂牌上市,首日录得近44%的涨幅。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放量,分别成交6616亿元和5654亿元,总量超过1.22万亿元,逼近此前创下的历史“天量”。

  昨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涨幅。建筑工程板块表现抢眼,整体涨幅超过3%。电力、造纸印刷、传媒教育、供水供气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或接近2%。电子、日用品、酿酒造酒等板块涨势相对较弱。

  沪深300指数升破3900点整数位,收报3972.06点,涨79.49点,涨幅达到2.04%,略大于沪深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300信息、300电信和300公用涨幅都超过了3%。

  上周末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表示股市上涨“有必然性和合理性”。这被舆论解读为管理层“力挺”股市。各大机构也纷纷对后市作出乐观预期。在投资者信心增强、场外资金蜂拥入市的背景下,A股持续放量走高。新华社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