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养老金入市可能“相中”哪些股?

2015年03月12日 08:37    来源: 滨海时报    

  昨日,人保部有关负责人称,受人口老龄化影响,中国养老保险基金的收支平衡未来面临巨大压力。目前,养老保险基金只能买国债、存银行,收益率低于CPI。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现在已形成基本方案,有望下半年报请国务院批准。养老保险基金将把部分资金投资到股市。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针对养老金入市的消息,天津投资者孔先生认为:“虽然养老保险基金不会全部投资于股市,但是拿出‘部分资金’来投资股市也是相当可观的,值得期待。”他强调,未来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股市,目的是为了保值增值。因此,一定会把安全性放在首位,其投资风格将是非常稳健的,追求长期的比较确定的收益。基于这样的思路,估计养老保险基金有望“相中”三类个股。

  首先是股价低、估值低,而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包括16家银行股,以及铁路、公路、电力、水利等相对优势明显的蓝筹股。

  其次是长期业绩优良、成长稳健,而风险较低的白马股。白马股一般来说,信息公开透明,丑闻少,市场口碑好,投资价值比较明显。可重点关注家用电器、医药、新能源汽车、互联网、软件等领域中的白马股,如格力电器、大华股份、省广股份、歌尔声学、老板电器、苏宁云商、长安汽车、久其软件、汇川技术、万华化学、伊利股份、天士力、双鹭药业、云南白药、中兴通讯、康得新等个股。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