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万台银联助农取款机将进驻老区

2015年03月24日 07:12    来源: 人民日报     贺林平

  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联、佳友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佳友通银联卡助农取款机日前在广州首发,未来将在革命老区等贫困农村布局8万台,将现代金融服务送到农民家门口。

  这种助农取款机结合了互联网和云技术,农民使用任意一张银联银行卡都能轻松实现取款、信用卡还款、转账汇款、个人贷款、手机充值、公共缴费、网络支付等多种便民功能,让现代金融服务走进千家万户。“每个助农取款机都相当于一个个人银行,设置地点的便利性,让很多农村居民不用再奔波。”佳友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近松说。

  与普通商业银行不同,助农取款机没有“异地、跨行”的概念,只收取千分之三的手续费。在未来的运作中,佳友通将成立“五老”帮扶基金,每一次刷卡消费将提取一分钱捐给老区。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