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延长化建首次中期分红 瑞银进驻位居第九

2013年08月01日 07:4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许金民

  延长化建(600248,收盘价7.96元)于今日披露2013年半年报称,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936.6万 元 , 同 比 增 长33.81%。同时,公司决定进行中期利润分配,方案为 “10派1”。《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延长化建此次分配并不算优厚,但却为其上市以来首次中期分红。而延长化建的这次分红也并非是“善心大发”,或许更多是对其2012年年度未进行利润分配的弥补。

  QFⅡ瑞银持股175万股

  据延长化建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4.47亿元,同比增长20.46%;实现净利润8936.6万元,同比增长33.81%;基本每股收益0.2098元,去年同期则为0.1568元。

  具体业务方面,工程承包、设备制造、商品流通等分别创收22.38亿元、6824.03万元、1.36亿元,同比增长14.02%、279.31%、195.81%;毛利率则分别为10.56%、6.63%、3.90%,与去年同期相比皆有所提升。

  或许正是这个原因,延长化建获得了QFⅡ瑞银的青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十大股东名单中,瑞银排在第九位,持股数量为174.99万股,持股比例为0.41%。与其一同加仓的还有个人投资者张磊,杜永良、祁书瑾则选择了减持。

  大股东曾否决年报分红

  延长化建的这份半年报最大看点还在于分红,方案为“10派1”,虽不算丰厚,但却是其上市以来首次中期分红。而其之所以作出这样的举动,或许更多是因为之前未进行2012年年度利润分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延长化建于今年3月15日披露2012年年报,当时董事会就建议进行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也是“10派1”。只是该分红方案在董事会上虽获通过,但却在股东大会上遭到了否决。

  投反对票的不是别人,正是延长化建的大股东延长集团,他们反对的理由是:“由于对利润分配的口径理解存在偏差,上市公司并没有注意到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负,按照相关规定,无法实际分红。”但同时承诺:“保证促使上市公司在2013年中期弥补完以前年度亏损后进行利润分配,分配数额不低于2012年末公司拟分配的额度。”

  所以,今日延长化建推出这样的利润分配方案并不算意外。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