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润113亿元 同比增长116%

2015年03月24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中信证券(600030)于昨日晚间发布年报,2014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13.37亿元,同比增长116.20%;每股收益1.03元;公司拟以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1元(含税)。2014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1.98亿元,同比增长81.18%。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公告中获悉,报告期内,中信证券传统中介业务继续保持竞争优势,各项传统业务收入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资本中介业务规模迅速扩大,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直投项目的成功退出为公司资本投资业务带来丰厚的回报。集团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继续位居国内证券公司首位。

  年报显示,2014年,集团于上交所及深交所的股票、基金交易总额为人民币9.8万亿元,市场份额为6.46%,较2013年同期提高0.28个百分点,市场排名第二。

  中信证券表示,2015年,公司将加快推动高端化转型。顺应二级市场回暖趋势,重点推动权益类产品销售;抓住量化对冲等专业化交易快速增长的机遇,做好量化对冲产品销售和专业交易客户的培育工作;抓住新三板爆发式增长的历史机遇,以新三板挂牌为基础,挖掘做市、融资、并购、投资等多种业务机会;推动传统经纪业务高端化转型,通过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提高佣金定价能力。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