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创新高 首破130大关

2015年03月18日 08:10    来源: 广州日报    

  首破130大关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的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再创历史新高,这也是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首次突破130关口;2012年1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首次突破110关口,在2014年1月又突破了120关口。

  BIS最新公布的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环比上涨1.29%,至130.37,为连续第9个月上涨,但涨幅继续收窄。BIS同时公布的2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环比上涨0.37%,至123.58,也是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美元指数大幅上涨,截至2月底涨幅超5%,而在这期间,人民币即期汇率不过贬值1%。 (大智慧)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