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 11月升至近20年新高

2013年12月18日 08: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17日消息,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数据显示,1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环比上涨1.3%,至117.8,为该数据自1994年公布以来新高。

  国际清算银行最新数据还显示,11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3.39,月率上升1.17%,接近7月创下的纪录高位。2013年以来,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和名义有效汇率分别升值7%和6.4%。2012年全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幅达2.2%,名义有效汇率升幅1.7%。

  国际清算银行人民币有效汇率的权重中,欧元以19.4%居首位,其次是美元的19.0%和日元的15.9%。此外,韩元、台币、英镑也占据了一定权重。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势头明显。 (中新)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