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长期业绩排名出炉

2015年03月17日 08:18    来源: 江南时报    

  长跑业绩是公募基金经理们孜孜不倦的追求,从基金成立时开始投资,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方式,一只持有到现在,哪些基金能赚7倍以上?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3月11日,复权单位净值超过8元的基金,也就是能赚7倍以上的基金,只有13只,其中有4只基金来自华夏基金,其他9只基金分属嘉实、泰达宏利、景顺长城等9家基金公司。累计净值增长率最高的是华夏大盘,从2004年8月成立到今年3月11日,如果用红利再投资的方式,可以赚1650.37%。嘉实增长排名第二,累计收益率为938.04%。华夏收入成立以来的复权净值增长率达763.26%,华夏红利复权净值增长率为730.49%。值得一提的是,华夏旗下4只基金复权收益率均超过700%,成立时间都在8年以上,长期业绩表现稳定。

  林令

  “丝路基金”发展再获利好

  近日,“丝路基金”发展再获利好,未来将引入民资,初期规模达400亿美元。业内人士表示,“丝路基金”的设立及壮大将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提供金融方面的支持,有望撬动“一带一路”战略的整体发展。在此背景下,“一带一路”主题性投资机会凸显。公告显示,国投瑞银和华安两家公司同时推出“丝路基金”。首只专注“一带一路”投资机会的混合基金国投瑞银新丝路基金在3月16日至4月16日期间公开发行,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银河证券等渠道认购。拟任基金经理綦缚鹏表示,“一带一路”主题涵盖的行业十分广泛,我们将综合运用择时与选股策略。具体而言,对于交运、建筑、建材等传统行业未来将偏重于择时;而对于高端制造、军工、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国投瑞银新丝路将突出选股优势。

  顾宇

  私募继续看好新兴产业

  随着最近一段时间的飙涨,创业板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接下来的行情如何演绎,是继续上攻,抑或是掉头向下?正在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在私募基金看来,新兴产业依然是获取高收益的主要方向,但是在高估值的情况下,新兴产业板块将严重分化,业绩兑现的品种有望持续给投资者带来高收益,而仅仅讲故事的公司会有较大的风险。对于看好的行业,私募认为在政府强力推动经济转型的情况下,新兴产业将获得更多的政策红利,加上在互联网+全面推动的社会需求膨胀下,以互联网为主线的投资机会巨大,与之相关的信息安全、传统行业触网等也会有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