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指数创新高 基金看好齐加仓

2015年03月17日 07:55    来源: 广州日报    

  指数新一轮反弹机会已现 “两会”的主题行情被看好 但市场宽幅震荡的几率加大

  自本周一开始,东方证券、拓普集团等10只股票集体迎来打新资金“解冻潮”,巨额资金再度回流A股,沪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昨日盘中分别刷新67个月、43个月以及历史新高。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公募基金仓位提升,目前机构人士对本周行情普遍乐观,认为昨天的市场走势仅仅是本轮“牛情”爆发的第一步。

  也有机构指出,这波向上冲击后,市场宽幅震荡的几率加大。

  广州日报讯 沪深两市昨天双双高开,午后,沪指最高触及3449.27点,再次刷新67个月以来高点。深成指盘中最高曾见12021.82点,创43个月以来新高。创业板指全天保持强势上涨,午后涨逾3%站稳2100点,盘中最高上探2144.78点,再创历史新高。韶钢松山等113只非ST个股集体涨停。

  上证指数或进一步反弹

  昨天,IT、零售连锁、运输物流等众多板块的表现强势,两市合计成交量放大至9117亿元。

  从资金流向来看,截至收盘,证券、保险、计算机应用等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入前三,其中证券板块合计资金流入29.10亿元。

  技术派人士认为,昨天各大指数均创出新高,成交量温和放大,沪指突破了3400点,直指3478点前期4万亿行情的高点,一旦突破3478点一线阻力,沪指将进入一段真空地带,这是上一波大牛市和熊市行情中,多空双方主力都快速通过的地区,经过近2个月的调整,指数已具备了发动新一轮反弹的机会。

  股基乐观 仓位高达九成

  普涨行情跟新股解冻资金回笼有密切关系。昨日,第一批10只新股冻结的约1.88万亿元资金解冻,而今日,第二批11只新股总共冻结的7262.69亿元资金将解冻。

  这意味着A股市场将迎来一个相对宽松的资金环境,大多数机构看好“两会后”一周股市的表现。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显示,上周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高达90.66%,环比升1.24个百分点。

  “短线该跌不跌,有挑战3478点的机会。”对A股新高,在富国基金主办的2015高端投资(春季)论坛上,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部联席总监钱启敏如是表示。

  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吴文哲表示,上周银行股的上涨,带领上证指数脱离了1月初以来的调整区间。鉴于两会后可能是政策出台密集时间,有望助推行情继续演绎。

  “在这一轮冲了后,大家要注意了。”钱启敏同时提醒,两会后行情进入敏感期,宽幅震荡的几率加大。对A股近10年的统计表明,首季平均收益为3.9%,但二季度出现全年高点的几率超50%,“中线行情不悲观,但估计要到下半年再次启动。”

  操作建议:

  仓位配置宜大小兼顾

  昨天两市出现了主板和创业板中小板并肩上涨态势。分析认为,创业板与主板“剪刀差”消失,说明市场流动性充沛,巨资有望将对A股形成有力的推动。

  其中,除了本周新股冻结资金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大概率将回流股市以外,相关改革利好政策有望开始陆续落地,再加上融资资金的大力支持,这几大因素短期将继续对股市提供支撑,市场也更多将以均衡化风格进行演绎,大小盘均衡化布局将是投资上策。

  广州万隆表示,在打新资金回流下,对业绩大增、具有补涨、两会政策利好且有主力介入的个股,可大胆买入。

  西部证券则建议保持六至七成的仓位配置,短线上可重点留意券商、元器件、信息安全等板块的交易性机会。中长线上,建议逢低布局节能环保、智能机器、油气改革等板块。

  1

  新能源汽车望爆发

  “新能源汽车成为今年两会的大热点,在‘互联网+国家战略’的推动下,加上民众环保消费意识的加速觉醒,新能源汽车今年将迎来爆发元年,有望成为2015年新经济中‘最强的风’。”富国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章椹元表示。

  “就2015年来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增长100%~150%,千亿市场空间有望打开。”章椹元指出,“加之最近各地也纷纷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为行业发展强力助推。”

  2

  国企改革有四大看点

  “目前和去年四季度的二八行情有所不同,很可能出现大盘蓝筹与成长股共同上涨的局面。” 吴文哲称。

  此外,章椹元认为,国企改革会在今年有相对比较好的收益,可能在政策启动时会爆发。从改革的地区来看,最看好上海跟广东以及天津。

  国投瑞银基金认为,国企改革有四大看点:一是石油石化、电力等自然垄断行业将放开竞争性业务,许多原先存在行政垄断的服务业也放松管制,孕育大量投资机会。二是解决“一股独大”痼疾,许多竞争性行业的国企,国有资本的股权占比很高,向非公资本出让股权的空间很大,也会带来许多机会。三是国资证券化带来的并购重组、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做大做强将会广受市场关注。四是混合所有制“一企一策”,多样化的改革措施带来的改革红利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大指数创新高 基金看好齐加仓

2015-03-17 07:55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