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禄看市场:两会后重点关注哪些基金

2015年03月16日 09:56    来源: 中国网    

  2015年两会周末将落下帷幕,作为全年经济发展风向标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对城镇化、新能源、物联网、大健康、农业现代化等领域都有重点规划,本届两会内容丰富,且更加务实。那么两会结束后,可重点关注哪些主题基金呢?

  众禄产品经理杨钢3月13日表示,可关注白酒、电力&高端制造、自贸区&区域发展、电信四大板块相关主题基金。具体如下:

  板块1:白酒

  2013-14年,白酒板块涨幅位居所有板块倒数第二名。反腐不等于反喝酒!酒变便宜了,现金流依然明确。继续买入!

  基金:

  国富中小盘(最近半年收益26.23%):该基金十大重仓股现有五粮液、洋河股份、老白干酒、泸州老窖四只白酒股,是持仓白酒最多的股票基金,其他重仓股银行和地产则是大盘稳定器。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最近半年收益46.72%):上月推荐以来区间收益保持在股票基金前20名,继续关注。

  板块2:电力&高端制造

  电力行业是体制最为落后的国企行业之一,两会后,《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即将出台,行业存在资产整合预期。两会中,工业4.0和海洋经济成为热议话题,相关基金值得关注。

  基金:

  招商行业领先(最近半年收益33.97%):老牌明星经理王忠波操刀,持有多只电力行业股票。

  工银瑞信高端制造(今年以来收益21.26%):次新基金,以智能机器、通信、军工等高端制造业为投资对象,现阶段为三经理配置。

  板块3:自贸区&区域发展

  随着一带一路正式成为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将会成为今年一大重要主题,两会后新的几家自贸区有望获批,一带一路和自贸区的共振将会是牛基诞生地。

  基金: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最近半年收益54.29%):去年以来基金进行了成功的运作,主要根据市场风格采用板块集中、个股分散的行业投资方法,现阶段以区域发展、航空等为主要投资对象。

  广发主题领先(最近半年收益29.49%):人员调整后,广发今年多只基金出现业绩异动,区域发展也是该基金现阶段投资主题之一。

  板块4:电信

  3月起民间资本进入宽带接入市场。3月,电子信息众多子行业将召开行业会议。电信行业,机会又起。

  基金:

  长盛创新先锋(最近半年收益26.06%):明星基金经理王克玉管理,以电信行业为主要投资特色,

  金鹰行业优势(最近半年收益35.74%):人员变动后,金鹰今年以来业绩出现整体回暖,该基金持股集中,主要投资新兴产业和政策受益行业。

  此外,杨钢老师认为,上期《雨水播种 芒种收割》专题中提到的传媒基金可逢高获利了结,高铁基金和“消费电子&新材料”基金继续持有或逢低加仓。同时,金融类基金逢高减仓。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