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胶多空互不相让 期价呈区间窄幅整理

2015年03月16日 09:45    来源: 期货日报    

  3月13日,沪胶主力1509合约小幅高开后振荡下行,但在12700元/吨一线多头抵抗明显,期价有所反弹。在持仓量持续增加的情况下,多空势均力敌,期价表现胶着,但整体空头略胜一筹。相对而言,1505合约表现较为坚挺,随着主力移仓至远月,持仓量连续下降,多空力量平衡,期价呈区间窄幅整理态势。

  交易所公布的多空前20席位持仓数据显示,1509合约多空持仓均出现增加,相比之下,多头增仓幅度大一些,多头增持3246张,空头增持2660张。同时,我们发现,不管是多头还是空头,持仓大幅度变动的席位均较少,显示多空双方对于后市的看法均较为坚定。近月1505合约多头持仓继续减少,空头持仓却有所增加,体现市场看空近月合约。

  具体来看,主力1509合约多头前20席位中,仅6个席位减持多单,减持幅度最大的申万期货席位也只有204张,中信期货席位和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减持幅度均不超过10张。在增持多单的席位中,增幅较明显的银河期货席位增持1032张多单,跃居多头第2位,海通期货席位增持691张多单,其余席位增持幅度均不超过500张。与之相似,空头前20席位中,减仓席位也仅有6个,并且除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和浙江中大期货席位减持幅度超过100张外,其余均在60张以内。增持空单的席位中,6个席位增持幅度超过200张,增幅最大的华泰长城席位增持602张,广发期货席位增持679张。不过,即便空头增持幅度不如多头,净持仓也表现为净空13091张。

  值得注意的是,空头排名首位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增持232张空单,并且减持160张多单,表现为净空单3111张;华泰长城期货席位增持602张空单的同时,减持70张多单。与之相反,多空均排名第2的银河期货席位当日大幅增持1032张多单,仅减持2张空单,显示其对后市较为乐观,但做空意愿依然存在。此外,广发期货席位在增持679张空单的同时也增持45张多单,海通期货席位则在增持691张多单的同时增持268张空单,体现其对后市较不确定。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我们发现,多空分歧依然较大,后市两方阵营将展开激烈争夺。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