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涨行情弱化打新效应 或将迎来主升浪

2015年03月10日 16:0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整体呈现震荡格局。深成指今日稍强与沪指,而创业板则再度大爆发,再度刷新了历史新高。今日2015年之后,创业板涨幅已经接近40%,但依然还有向上趋势,表现十分抢眼。 板块热点看,通信服务今日涨幅居前,歌华有线、光环新网、乐视网等概念均牢牢封死涨停板。医疗信息化将迎黄金十年,医疗器械板块大幅上涨,乐普医疗、维力医疗涨停,东富龙、尚荣医疗亦有大涨表现。两会提交加快综合实验区建设提案,福建自贸板块今日大涨,平潭发展成为龙头直线涨停。基因测序板块尾盘直线飙升,中源协和、千山药机陆续涨停。创业板的大涨带动了计算机设备、传媒、等板块持续大涨,七喜控股、中威电子、顺网科技相继涨停。除此之外,在线教育、基因测序、智能电视等板块均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看,国家统计局周二稍早发布2月中国物价数据,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4%,增幅高于市场预计的0.9%;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4.8%,预期为下降4.3%。当月PPI连续36个月持续为负,并创出自2009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由于2月翘尾是年内低点,因此春节效应带来的新涨价因素是推高CPI的主要原因,其中食品价格与娱乐文化表现的较为明显,消费品与服务项目涨幅也较大,初步打消了收入下降引发消费收缩的担忧。PPI的跌幅扩大至4.8%,PPI可能更加真实的反映出中国经济所面临的压力。CPI和PPI一升一降,使得总体通胀形势略显迷离,可以说大环境仍然不稳定,对股市造成一定冲击。

  技术面看,大盘今日震荡调整,收出十字星。昨日受到银行板块的带动大幅上涨收出阳线,今日则回归弱势,成交量再度缩小体现出打新效应。明日新股发行将会放大,打新资金将会持续流出,虽然资金压力较大,但大盘仍然体现出了韧劲,并未大跌,深成指更是上涨,等待资金相继回归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大盘走强的概率较大。

  总体来看,今日本周打新第一天,随着发行新股的陆续增加,资金面也将再度受到考验。但大盘亦不会过度反应,反而随着打新结束,资金逐渐回流,走强概率加大,故本周大盘结束调整,或将迎来主升浪。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