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证顾问:3406点下周将挑战前高

2015年02月28日 07:22    来源: 北京晨报    

  春节长假后,沪深股市迎来“红包”行情。本周三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先抑后扬,量价齐升,昨日报收3310.30点,沪市成交额放大至3350.20亿元,下周有望挑战前高3406点。

  首先,从最近市场的整体表现看,无论是春节前还是春节后,行情一直保持升势,特别是前期有所调整的大盘蓝筹股,如银行、券商、保险等再度回归强势,表明主力资金有再度介入迹象。同时,市场之中众多的热点题材持续发威,一带一路、工业4.0、航天军工等题材板块领衔上涨,持续带动市场投资人气。个股表现也相当活跃,截至昨日收盘,报收涨停的个股数量多达74只,如此高温的赚钱效应将持续支撑多头保持强劲的上攻势头。

  其次,市场资金面仍比较充裕。继2月4日央行打出“普降+定向”降准组合拳后,新一轮“定向”降准已拉开序幕。2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一份央行杭州中心支行的文件显示,浙江省享受此次存款准备金率额外下调政策优惠的银行共有23家,包括杭州银行、温州银行、嘉兴银行、湖州银行、绍兴银行、金华银行等。“实际上,这次文件实施了两次降准,一是对符合2月4日发的37号文要求的,定向降了0.5个百分点;同时对符合去年发的164号文要求的,再额外降低0.5个百分点。”有分析认为,2月份对地方性银行的定向降准预计将释放500亿元-1000亿元规模的基础货币,有助于提升银行信贷投放能力,提升银行估值水平;同时稳定经济增长,缓解银行资产质量压力。不仅如此,年内还可能有两次以上的降准,降息也可以期待。如此宽松的流动性势必将继续推高大盘,保持慢牛行情。

  第三,从当前市场走势的技术面看,短线上方的主要压力来自于3400点平台的压力,短期上证综指距离该点位还有一段距离。同时,MACD指标刚刚在底部形成“金叉”,能量柱正在由绿变红,显示进一步上涨动能充沛。K线系统下方的均线系统捏合后再度向上发散,短线进一步上涨可期。此外,下周进入“两会”窗口期,A股市场保持强势乃大势所趋。

  综上所述,预计沪深股市下周仍将保持“慢牛”行情,有望挑战前高3406点的压力。在操作上,投资者可继续持股待涨,建议重点关注一带一路、京津冀、国企改革等三大改革主线。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