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碎步六连阳 节后行情可期

2015年02月17日 08:1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广州万隆

  16日盘面出现了银行股调整,其他个股全线上涨的走势,而伴随着市场量能下降,个股也更加活跃了,这就是节前行情的特征,指数不会逼空,个股高度活跃。对于想持币过节的资金来说,16日基本上就是最后的撤离时间了,再迟就无法提取资金了,而历史上最后两个交易日更多地就是小阳收官。指数温和上涨、个股活跃的局面正在延续。

  什么是节日行情的特点?两点:第一,量能萎缩,热点风格转移。一般来说在长假之前,市场会呈现一个逐步缩量的过程。而随着量能的萎缩,市场热点风格往往也会发生改变,主题概念股往往会成为热点;第二,17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节前变现资金必须在16日就卖出离场。因此,17日市场上的多空力量都会减弱,结构性特征还将延续。

  我们认为,盘面出现六连阳,显示了主力资金对节后长线行情看好的信号。不过大盘的量能始终没有释放,我们也察觉到近期以来新增开户数、交易活跃度等数据整体处于回落态势之中,反映出短期内并没有太多的资金入市支援。偏股型基金仓位水平野没有回到之前的高位。这都显示了后市的上涨或将更加温和,慢牛行情可期。

  因此,在市场依然处于存量博弈的结构性背景下,我们建议还是寻找一些受政策利好、符合经济转型或是稳增长方向的个股参与。春节之后全国两会就将到来,而眼下经济转型类成长股十分火爆,如果它们中的个股能与国企改革概念相结合,或能成为短期内资金进攻的新方向。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