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轻指数重个股 关注两会热点题材

2015年03月04日 16:06    来源: 新华网    

  周二各大指数的全线下跌并未使市场退却,周三则发起反击,各大指数呈现普涨格局,但强弱程度有所不同。沪指早盘低开下探10日均线后止跌回升,但同时上方受制于5日均线压制,又将面临方向选择。深成指表现亦是如此,早盘在1500点蓄势后再度上攻,但上方同样受制于5日均线压制,境遇与沪指相同。两小板指则在昨日的天量调整后,今日再度发力,震荡上行,刷新近期高点,再次验证天量天价不会在同一天出现的市场规律。

  从盘面上来看,市场再现普涨格局,板块涨多跌少,文化传媒、农牧饲渔、医药代替环保,领涨市场,由此可见,两会期间备受关注的民生问题依旧是市场追捧的焦点,仙坛股份、新希望、济民制药、北陆药业等多只个股涨停。银行、保险、券商、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则整体维持微幅波动,而只要权重板块不猛力砸盘,在两会的推动下,市场题材炒作依旧可期。

  从消息面来看,昨日百度CEO李彦宏公布了其两会提案,其中包括全面开放医院挂号号源,让病人找到最合适的医生。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则发出议案——政府部门应当加快移动互联网在民生领域的普及和应用。互联网大佬的两会建言备受关注,今日市场则对此予以反映,基因测序、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题材股表现活跃。为此,后期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两会议题,把握投资机会。

  从技术面上来看,大盘周一的吊颈线使得市场短期见顶意味浓厚,KDJ指标死叉后空头发散,MACD指标也呈现钝化态势,短期调整或将继续,而只要权重板块不集体砸盘,调整空间即有限。两小板则强势验证天量天价不会同一天出现的市场定律,但鉴于近期涨幅过大,获利盘出逃意愿增强,建议投资者逢高减磅,留部分底仓灵活应变。

  总之,单纯从技术面来看大盘短期调整意愿强烈,但空间或有限,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加之两会正在火热进行,备受市场关注,投资者或可借此两会期间热点议题,及时调仓换股,把握市场热点题材炒作机会。(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