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3日调低

2015年03月04日 07:14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午盘继续在跌停板附近徘徊,并刷新逾28个月低点,中间价则连续第3日调低,并至近4个月低位。分析指出,考虑到两会开幕,且中间价维稳姿态明显,除非美元指数出现回调,否则人民币汇率在跌停板附近窄幅徘徊的态势可能很难结束。

  中国在增长、通胀放缓下预计会加大货币政策放宽力度。瑞银分析指出,虽然国内2月PMI好转,新订单和产成品库存指数都略有改善,但在春节因素的干扰下,前两个月PMI的月度波动指示意义有限、难以准确解读。外贸、信贷和通胀将单独公布2月份数据,可能会继续受到春节因素干扰。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指出,货币政策将继续宽松,维持判断年内再降准100个基点,降息25个基点。昨日,央行副行长易纲也表示,人民币相对其他货币很稳定,未来还会很稳定。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